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F展示Nehalem-EX服务器 预计明年初出货

IDF展示Nehalem-EX服务器 预计明年初出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在前段时间召开的IDF大会上主题演讲中展示了支持8核16线程Nehalem架构CPU的服务器。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0月10日

关键字: Intel IDF Nehalem-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Intel在前段时间召开的IDF大会上主题演讲中展示了支持8核16线程Nehalem架构CPU的服务器。

4路的Nehalem-EX服务器

与专门针对2路服务器的至强5500不同的是,Nehalem-EX是专门针对2路以上的服务器而设计的。主题演讲中展示的是4路服务器,这样就是4路32核(如果采用HT,就是64线程)的服务器。在存储方面,每一路可配置16个DIMM,4路总共可配置64个DIMM。如果以16GB和4路计算,能装载1TB内存。

Nehalem-EX还具备在发生异常的时候只隔离开异常的部分、保证CPU内核和存储器正常运行的RAS功能。因此,即使一个大型系统中发生故障,也能持续运转。这项功能在业务关键领域尤为重要。

Nehalem-EX也可以用于8路服务器

Nehalem-EX架构,4路服务器提供超过1TB的内存空间

在展示Nehalem-EX的使用,操作使用了VMware ESX-i beta版本(4.1.0 Betabuild000023)。在年底发布Nehalem-EX服务器之后,2010年初将发布ESX-i

展示Nehalem-EX的RAS。右侧是调成OFF状态,左侧是ON状态。如果是CPU故障,RAS会变成ON状态;如果是操作系统蓝屏的话,状态不变,只隔离故障部分保持云状

而且,Nehalem-EX和下一代的Itanium处理器“Tukwila”的插槽是可以互换的。因此服务器制造商可以基于同一个平台出货采用Itanuim和Nehalem-EX的服务器(内存是功能的,都支持CPU和DDR3)。

Nehalem-EX和下一代代号为Tukwila的Itanium,两者可使用相同的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