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科技助力世博 联想发布R680 G7服务器

科技助力世博 联想发布R680 G7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8日,以“联想 科技护航世博”为主题的联想科技世博探营暨服务器新品发布媒体沟通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ZDNet 2010年7月13日

关键字: 联想 Nehalem-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8日,以“联想 科技护航世博”为主题的联想科技世博探营暨服务器新品发布媒体沟通会在上海举行。在本次发布会上,联想发布了科技助力世博的重点产品——联想R680 G7服务器。联想高端四路机架式服务器R680 G7专为IT关键应用环境设计,聚集众多创新技术,在拥有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同时,以低功耗大幅降低用户运营成本,保障企业IT核心应用高效、可靠的运行。

科技助力世博 联想发布R680 G7服务器

联想集团副总裁童夫尧与上海世博局信息化部 副部长钱诚元为联想服务器新品揭幕

联想作为上海世博会信息系统总运营商,为世博会独家提供计算机设备及其运营服务。经过严苛遴选,联想万全R525 G2和万全R630 G7两款服务器成功入选世博会,成为世博信息系统的IT心脏。本次发布的万全R680 G7服务器作为联想四路服务器的旗舰产品,在万全R630 G7服务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性能和可用性,将为客户带来低成本、易管理、高效率、高安全的全新价值体验,是企业信息化建设核心应用的理想之选。

科技助力世博 联想发布R680 G7服务器

R680  G7右侧(低/小)

科技助力世博 联想发布R680 G7服务器

R680  G7正中(低)

万全R680 G7服务器采用了英特尔全新的Nehalem-EX至强7500处理器平台,以澎湃动力充分满足大中型企业对运算性能、可靠性和扩展性的要求。与此同时,万全R680 G7电源转换效率高达92%,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与用户共建资源节约型社会。

高性能易管理  带来前所未有的性能飞跃

万全R680 G7服务器采用了英特尔全新的Nehalem-EX至强7500处理器和QPI(快速通道互联)平台架构,并采用多项创新技术对系统性能进行了全面优化,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性能飞跃。经测试,整机性能达到万全R630 G7的3.7倍。同时,万全R680 G7还拥有多项联想独创的易用易管理技术,为大中型企业信息系统核心应用提供了最佳的硬件平台。

万全R680 G7服务器采用全新内存子系统8倍内存带宽,支持高达1 TB 内存,全新I/O子系统包含72条 PCIe Gen2 通道和11个I/O插槽,满足现有数据库、虚拟化对大内存、高I/O扩展、安全、性能的多重需求的同时,预留足够扩展空间。

万全R680 G7服务器还采用了多项易用和易管理设计,令大中型企业庞杂的IT系统部署、运行、维护各阶段的管理工作得以简化。通过联想独有的慧眼服务器管理系统,用户能够从任何地方随时一目了然地可视化管理所有厂家的X86设备和OS,即便远端服务器关机,只要电源处于供电状态,管理员都可以随时接管服务器,对服务器进行访问和管理,快速排除服务器故障。在系统安装部署阶段,万全R680 G7服务器支持大规模批量安装部署,极大降低系统管理员的工作量。而在系统运行维护阶段,管理员可将本地控制台的光驱定向到远端服务器,及时为远端设备升级软件。

高可用性  大幅降低运维风险

万全R680 G7服务器采用全方位的可靠性设计,任意部件故障都不会影响业务稳定运行,最大限度提升系统可用性,保障大中型企业IT核心应用始终安全稳定。

万全R680 G7服务器拥有20 多项全新芯片级可靠性特点,实现保护数据、提高可用性、最小化宕机时间,保障核心业务7*24小时运转。例如:引入了以往只有大型机才具备的MCA(机器校验架构恢复)功能,通过操作系统与R680的共同配合,当监测到CPU、CHIPSET、内存、CACHE、I/O 等硬件出现致命错误时,OS可修复或隔离故障,保证系统正常运行;通过一目了然的远程可视化操作,用户可从任何地方随时管理和控制服务器,快速排除服务器故障;内存、硬盘、电源、风扇、I/O等关键部件全冗余热插拔,一旦出现故障,可不宕机换件,确保业务连续性;采用2+2双重保护设计的高效能电源,任意2个电源故障都不会影响系统运行,同时降低系统发热量,增强服务器的可靠性;独立风道、直送风设计的散热系统,令整机拥有更高的散热效率,保护数据的安全。

更低功耗  显著降低电费支出

万全R680 G7服务器应用了多项绿色环保新技术,带来更低功耗,大幅降低用户IT系统运营成本,并提高现有设施的利用率,与用户共建低碳社会。

大中型企业IT系统规模庞大,电费支出成了企业整体IT预算中不可忽视的部分。万全R680 G7服务器配置的高能效电源,在常规负载下电源转换效率高达92%,预计三年内单台服务器能为企业节电16400度,为社会节约大量能源的同时,帮助企业大幅节省电费开支。

通过慧眼服务器管理系统,万全R680 G7服务器实现了整机系统能耗状态监控和管理。用户可根据实际业务情况,在不影响单台服务器性能的前提下合理地分配服务器功率,使数据中心在同样的空间、供电和制冷条件下,可多支持40%同配设备,提高机房利用率,降低运营成本。

通过功率评估工具,用户可根据具体配置需求,精确评估服务器功率,按需购买电源并合理进行新机房机柜供电、散热规划,合理配置UPS、空调和发电系统,避免投资浪费,降低整体总拥有成本。

联想万全R680 G7高端四路机架式服务器,秉承了联想多年来在服务器技术、研发领域的优势和积淀,在成功服务世博的万全R630 G7服务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性能和可用性,在拥有超高的性价比的同时大幅降低功耗,以接近小型机的数据安全性、系统可用性成为大中型企业IT关键应用、虚拟化平台的首选。

以万全R680 G7服务器和磁盘阵列柜等设备构成的联想高可用(HA)集群方案,能为大中型企业客户解决由应用软件故障、重要服务失效、服务器硬件平台和网络故障等原因造成的系统宕机,保证关键业务的不间断运行,可广泛应用在各种关键应用中。而由万全R680 G7服务器、磁盘阵列柜和虚拟化软件组成的联想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打破了操作系统和硬件的相互依赖性和“一台服务器一个应用程序”的传统模式,屏蔽了硬件平台的动态性、分布性和异构性,在虚拟机集群中实现自动高可用(HA)切换、动态迁移和动态资源调度,实现了硬件资源的共享和复用,为大中型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高效率、高可用、高安全、易维护、易管理和低能耗的基础架构和业务应用平台,大幅度降低IT信息系统总体拥有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