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超线程影响如何?至强7500数据库测试

超线程影响如何?至强7500数据库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halem-EX是一个最高8核的基于Nehalem架构的面向多路服务器的处理器,其下一代Westmere-EX也已经浮出水面,最高将会达到10核(也就是20个线程)。在多个软件的测试中笔者碰到了只能利用到32个逻辑处理器的情况(打开超线程下M910会具有48个逻辑处理器),这可能是一个问题。

来源:IT168 2010年6月23日

关键字: Westmere-EX Nehalem-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halem-EX是一个最高8核的基于Nehalem架构的面向多路服务器的处理器,其下一代Westmere-EX也已经浮出水面,最高将会达到10核(也就是20个线程)。不过Westmere-EX看来今年内是无法到达我们手中了。

四路Nehalem-EX刀片服务器:DELL PowerEdge M910

  虽然我们猜测测试中的问题在于网络接口,可是我们也没机会验证,因为样机DELL PowerEdge M910是一个基于四路Nehalem-EX的、全高的DELL刀片服务器,无法使用我们手中的多块网卡,它只能使用它自有的模块。下面我们先来看看我们对Nehalem-EX/PE M910进行的关闭超线程进行的数据库性能测试。

  测试平台:

  

测试平台、测试环境
测试分组
类别 四路Intel Nehalem-EX
Xeon E7540
处理器子系统
处理器 四路Intel Xeon E7540
处理器架构 Intel 45nm Nehalem-EX
处理器代号 Beckton
(Nehalem-EX)
处理器封装 Socket 1567 LGA
处理器规格 六核
处理器指令集 MMX,SSE,SSE2,SSE3,SSSE3,
SSE4.1,SSE4.2,EM64T,VT
主频 2.0GHz
Turbo Boost主频
(多核)
2.00GHz(+0MHz)
Turbo Boost
主频
(单/双核)
2.26GHz(+266MHz)
处理器外部总线 4x QPI
3200MHz
6.40GT/s
单向12.8GB/s(每QPI)
双向25.6GB/s(每QPI)
L1 D-Cache 6x 32KB
8路集合关联
L1 I-Cache 6x 32KB
4路集合关联
L2 Cache 6x 256KB
8路集合关联
L3 Cache 18MB
24路集合关联
主板
主板型号 DELL PE M910
芯片组 Intel Boxboro
IOH:Intel 7500(Boxboro)
ICH:Intel 82801JR(ICH10R)
芯片特性 2x QPI
36 PCI Express Gen2 Lanes
VT-d Gen 2
内存控制器 每CPU集成两个SMI
主板实现一个SMI
每SMI两个SMB
四通道R-ECC DDR3 1066
内存 4GB R-ECC DDR3 1066 SDRAM x16
网络子系统
网卡 Broadcom BCM5709S Dual Port GbE x2
8x RSS Queue
MSI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 R2 Datacenter Edition

  我们在BIOS中关闭了超线程技术,在DELL M910服务器中,这个选项叫Logical Processor。

DELL PowerEdge M910刀片

使用的DELL PowerEdge M1000e刀片机架

  Nehalem-EX Xeon E7540处理器,搭配的芯片组叫做Boxboro,也叫7500系列芯片组

  解读:4P24C48T指的是4处理器(Processors)、24核心(Cores)、48线程(Threads)。依此类推。

三角形结点的就是关闭超线程的M910

  结果比之前开启超线程的都要高,达到了13万Tps,此时使用任务管理器看CPU负载已经达到了100%,这应该确实是M910的真实性能了。当然,CPU占用显示为100%并不一定就意味着机器已经达到了极限,它只能作为一个参考。

双Broadcom BCM5709S双口千兆网卡,支持8个RSS队列

  问题可能出现在两个方面:网卡和系统SMP处理上。有可能目前的BCM5709S网卡驱动无法很好地利用多核,导致关闭超线程下性能还更高一些。也有可能是硬件+系统软件的对超线程的支持有些问题,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内核以及网络堆栈在这方面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可能出现在早期的主板BIOS上。在多个软件的测试中笔者碰到了只能利用到32个逻辑处理器的情况(打开超线程下M910会具有48个逻辑处理器),这可能是一个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