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至强E7服务器横评(三):基准测试成绩

至强E7服务器横评(三):基准测试成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准测试:至强E7服务器VS其他型号的服务器  搭载至强E7处理器的服务器目前刚刚进入市场,因此基准测试结论还比较单薄。一台搭载两个英特尔至强X5690处理器(主频为3.46GHZ)的刀片服务器在支持84个虚拟机的SPECvirt_sc2010 测试中可以执行1367项工作负载。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6月29日

关键字: Westmere-EX 至强 英特尔 ProLia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基准测试:至强E7服务器VS其他型号的服务器

  搭载至强E7处理器的服务器目前刚刚进入市场,因此基准测试结论还比较单薄。还没有人已经完成并公布了使用至强E7处理器的TPC-C在线交易处理测试结论,不过有一些测试已经在SAP Sales & Distribution (SD), SPECvirt_sc2010服务器虚拟化测试和TPC-H数据仓库上完成了。TPC系列的测试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包括了性能测算的定价标准。

  让我们首先来关注SAP SD测试,这是一种模拟用户登录SAP ERP应用软件模块并进行交易的双层(数据库和应用软件层)测试。

  IBM System x3850

  就四路机架式服务器而言,IBM公司选择的是搭载四个10核至强E7-4870处理器(主频为2.4GHZ),运行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R2操作系统和自己的DB29.7数据库的System x3850服务器来进行SD测试,这款服务器可以支持14000用户,中央处理器利用率达到99%的状况下平均响应时间为0.92秒。

  HP ProLiant BL680c G7

  惠普公司搭载同款处理器和核心数量的ProLiant BL680c G7刀片服务器在SD测试中能应对13550个用户,只配置了两个E7-2870处理器(主频也是2.4GHz,核心总量为20个)的HP BL620c G7刀片服务器可以应对6703个SD用户,在中央处理器使用率接近100%的情况下响应时间为0.5秒(惠普服务器运行的是Windows和SQL Server 2008操作系统)。对比之下,配置六核至强X5680处理器(主频为3.33GHZ)的双路DL380 G7服务器在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环境下能应对5075个SD用户。

  显然,至强E7处理器在双路服务器上较之他们的同胞兄弟Westmere-EP处理器要更具性能优势。

  与目前的皓龙处理器相比,至强E7处理器也有性能优势。搭载AMD公司皓龙6180SE处理器(主频为2.5GHz,核心总量为48个)的ProLiant DL585 G7服务器可以支持9450个SD用户,比参加测试的四路至强E7服务器用户数量少了三分之一。

  IBM Power 730, 750 和780

  至强E7处理器与某些参加测试的RISC/UNIX服务器相比也更胜一筹。举例来说,搭载12个主频为3.7GHz的POWER7处理器的IBM双路POWER730服务器在运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操作系统和DB2 9.7数据库的环境下,只能应对5250个SD用户。一台搭载8核POWER7处理器(主频为3.55GHZ)的POWER730服务器在运行AIX7.1操作系统和DB29.7数据库的环境下可以应对8704个SD用户。

  搭载至强E7处理器的双路刀片服务器性能在惠普的机型中胜出,可以支持6703个SD用户。一台配置四个8核POWER7处理器(主频为3.55GHZ)的四路POWER750服务器可以应对15600个SD用户。只比配置至强E7处理器的IBM四路System x3850服务器胜出11.4%。

  IBM公司可以将其POWER780服务器最高扩展到八路和64个主频为3.8GHz的核心数量,可以支持37000个SD用户,明显要比八路80核的惠普ProLiant DL980 G7服务器要好的多,后者在Windows环境下只能支持25160个SD用户。Windows和Boxboro芯片集在四路以上的服务器中线性扩展存在问题。目前还没有一款的Sparc或者安腾处理器能够进行SD测试来进行对比。

SPEC服务器虚拟化测试

SEPC服务器虚拟化测试中的数据有一些单薄,但是所起的启示作用是一样的,可以显示出至强E7处理器在执行虚拟化工作负载时相比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的优势所在。

IBM公司选择的是一款配置红帽KVM管理程序的BladeCenter HS22V服务器来参加SPECvirt_sc2010 测试,将JAVA应用软件服务,网络服务和电子邮件服务工作负载加载到虚拟机运行的任务表中。

你可以通过增加更多的层来把工作负载扩展到服务器中,以规范化的评定数据来测算出产出总量。一台搭载两个英特尔至强X5690处理器(主频为3.46GHZ)的刀片服务器在支持84个虚拟机的SPECvirt_sc2010 测试中可以执行1367项工作负载。

刀片服务器配置了288GB的主存(使用16GB内存棒),因此IBM公司在内存上没有保留。之后IBM公司选择了一台搭载两个E7-4870处理器(运行的是同样的红帽KVM管理程序)的双路Westmere-EX刀片服务器(确实是双路服务器,但是IBM公司有自己的连接内存MAX5主存扩展单元的EX5芯片集)。

配置了两个主频为2.4GHz和主存为640GB的E7处理器(刀片服务器有16个个内存条,另外还有24个使用16GB内存棒的连接MAX5主存扩展单元的芯片集),来自IBM的BladeCenter HX5 刀片服务器在132个虚拟机上总计可以达到2144个工作负载。这些额外的核心和额外的内存搭配使用,因此服务器可以支持更多的虚拟机。

这也是推高服务器平均销售价格的一个因素,这种趋势还将继续。原因并不是你只能在至强E7处理器或者皓龙6100刀片上创建更多的虚拟机,而是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创建更大规模的虚拟机来应对诸如数据库或者电子邮件服务器这样繁重的工作负载(因为进行的是SPEC服务器虚拟化测试,因此RISC或者安腾系统没有参与测试)。

TPC-H

然后是TPC-H数据仓库基准测试。用Sparc, Power,安腾和至强系统模拟1TB数据仓库的大规模查询来执行同样的测试,并对产生的结果进行对比。

Dell PowerEdge R910

戴尔公司选择的是安装红帽企业版Linux 6.0 操作系统和VectorWise 1.6数据库的PowerEdge R910服务器参与测试。这款服务器配置了四个主频为2.67GHz的至强E7-8837处理器,每个处理器有8个激活的核心(不是10个);还配置了1TB主存和2.3TB的硬盘。

这款服务器每小时能处理436,789次查询,折扣后的售价为384,935美元。折合下来每次每小时处理查询的费用约为88美分。IBM公司在他们的System x3850 X5服务器上运行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这款服务器配置了8个主频为2.4GHz的至强E7-8870处理器,2TB内存,将近7TB的闪存能力,每销售可处理173,962次查询,在乘以28.6%的折扣后,每次每小时处理查询的费用为1.37美元。

Oracle Sparc Enterprise M8000

上周,甲骨文公司推介了一款搭载16个主频为3GHz的四核Sparc64-VII+处理器的Sparc Enterprise M8000服务器,这款服务器每小时能处理209,534次查询,不到戴尔服务器每小时查询次数的一半。
这款戴尔服务器在折扣后的售价为210万美元,折合下来每次每小时查询的费用为10.13美元。甲骨文服务器运行的是Oracle 11g R2企业版和Solaris 10操作系统(8/11号升级),可以拿到47%的折扣率。公平的说,甲骨文在这款服务器上只配置了512GB的主存和11TB的硬盘容量。或许甲骨文应该增加内存,缩小硬盘空间。

IBM Power 780

IBM公司搭载8个主频为4.1GHz的8核POWER7处理器的POWER 780服务器也对1TB数据仓库进行了TPC-H查询测试。这款服务器配置了512GH内存,固态硬盘容量不到4TB。这款Power Systems服务器在运行红帽企业版Linux 6.0和Sybase IQ数据库的环境下每小时能处理164,747次查询;折扣后,这款服务器的售价为112万美元,在乘以33%的折扣率后每次每小时查询的费用为6.85美元。

HP Integrity Superdome 2

HP Integrity Superdome 2服务器在运行HP-UX 11i v3(2010年9月升级)和甲骨文的11g R2企业版应用软件环境下,每小时可以处理140,181次查询,在乘以21.8%的折扣率后每次每小时查询的费用为12.15美元。Superdome 2服务器配置了16个英特尔四核安腾9350处理器,主频为1.73GHz,24MB L3高速缓存。这次测试是在一年前进行的,惠普公司没有使用闪存来提高性能或者降低硬盘的费用。Superdome 2服务器配置了512GB内存和580个硬盘,总容量为42TB。

如果TPC-H测试能说明一切的话,那么软件的选择和硬件一样重要,厂商应该尽可能的避免对运行同样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的不同服务器进行直接的对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