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 Westmere-EX或将包括10个核心

Intel Westmere-EX或将包括10个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周一一位业内人士表示,Intel下一代研发代号为Westmere-EX的服务器处理器将封装10个核心。即将面市的Westmere-EX是Nehalem-EX的下一代处理器,后者包括8个核心,是Intel到目前为止速度最快的处理器。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Intel Westmere-EX Nehalem-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周一一位业内人士表示,Intel下一代研发代号为Westmere-EX的服务器处理器将封装10个核心。

即将面市的Westmere-EX是Nehalem-EX的下一代处理器,后者包括8个核心,是Intel到目前为止速度最快的处理器。每个Westmere-EX核心能够同时运行2个线程,允许CPU同时运行20个线程。不过,Intel竞争对手AMD仍然在CPU物理核心数量方面占据优势,该公司已经提供了代号为Magny-Cours的12核处理器,并计划在明年推出16核的服务器芯片“Interlagos”。

Intel新闻发言人拒绝透露Westmere-EX的核心数量,并表示Intel公司不会对任何猜测或者传闻作回应。Intel之前曾表示,Westmere-EX将针对四路以上的服务器。这款芯片将采用32nm制程工艺,于明年公布。

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ean McCarron表示,虽然从8核升级到10核并不是一次巨大的跨越,但对于那些需要服务器提供更高性能的数据中心来说却非常重要。

McCarron表示:“你已经获得了多个核心和略有升级的微架构,因此你将在相同的能源封装中获得更高性能。”他还补充说,新的芯片将有助于在数据中心内的服务器整合以节约电力成本。

虽然Intel和AMD是竞争对手,但根据价格和服务器类型来看,这两家厂商服务的是不同的市场。Intel统治着高端服务器市场,Westmere-EX将进一步加强Intel在该市场领域的实力。

McCarron表示,Westmere-EX将承载Nehalem-EX芯片中的多个创新功能。Intel向Nehalem-EX中引入了多个纠错功能,加强了服务器的容错能力,并延长了正常运转时间。一些技术是来自于Intel高端安腾处理器的(该处理器是基于单独的芯片架构)。

Intel将在8月22日~24日召开的Hot Chips 22大会上展示一篇题为《Westmere-EX:一款20线程服务器CPU》的报告,而关于Westmere-EX核心数量的消息正是来自这篇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