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HP TechForum:惠普发布绿色数据中心高级管理技术

HP TechForum:惠普发布绿色数据中心高级管理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宣布推出其业界首款用于绿色数据中心的高级管理技术--HP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该技术可在IT系统和第三方设施管理工具之间创建一个自动化的能源感知网络。

来源:ZDNet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HP TechForum 惠普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概述

惠普宣布推出其业界首款用于绿色数据中心的高级管理技术--HP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该技术可在IT系统和第三方设施管理工具之间创建一个自动化的能源感知网络。该方案整合HP Intelligent Power Distribution Unit(PDU)、HP Platinum电源和HP Insight Control软件,实现数据中心用电的视图化(1)。客户可借此节省数百万美元的耗电成本。

为提高能效,客户必须对数据中心用电进行可视化与自动化管理。他们需要通过对电网和数据设施进行综合管理,以实现从更深层面了解和控制单个IT系统用电。

HP TechForum:惠普发布绿色数据中心高级管理技术

HP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可用于创建“能源感知”网络——惠普Data Center Smart Grid

HP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增强了惠普Data Center Smart Grid解决方案,其中,惠普还与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软件供应商nlyte 软件公司以及Foreseer设施软件供应商Eaton公司开展新的合作。通过这些合作,惠普HP ProLiant servers(2)现在可直接连通配电系统和第三方设备管理软件,从而对电源和制冷资源进行综合控制。

避免能源浪费,延长数据中心寿命

在了解用电情况后,客户可以通过精确配置,将其设施容量扩大三倍,从而延长数据中心寿命。每1,000台服务器一年可节省高达500万美元(3)。

通过自动验证电源冗余并通过识别恰当的连接,该技术可防止电气配置错误,从而进一步确定设备连接与潜在电路超载,并消除电力分配中的人为错误。

HP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可提供实时的数据中心和设施总体能源使用视图。通过测量设备高峰期间与休眠期间电力与热量,从而得出分析结论。该方案的每半秒钟测量周期要高于目前市场中的任何其他解决方案,可轻松对每台服务器进行能源优化(4)。

借助HP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用户还可了解每台服务器的物理位置,服务器机架和电源、热量与电气配置分析。HP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可将其所收集的数据传递给HP Insight Control电源管理软件,以及第三方设施管理工具,从而使用户得以在能源使用方面实现更多的控制。

产品供应

新型HP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现部署于HP ProLiant DL系列G7服务器上。

更多关于HP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的信息,请访问:www.hp.com/go/intelligentpower

(1) 自动化组件仅部署在惠普ProLiant DL系列服务器中。
(2) Intelligent Power Discovery仅支持配有iLO技术的惠普ProLiant G6和G7服务器。
(3) 假设平均每台服务器节约功率200瓦。中型数据中心部署1,000台服务器,1000×每台服务器200 瓦 = 200千瓦。Uptime Institute指出:1兆瓦冗余基础设施相当于2,500万美元。200千瓦= 500万美元。1%准确度 = 每机架约5万美元,并提供更高的数据机密度。500万美元的1% = 每机架5万美元。
(4) 基于惠普内部内置仪器精度测试比对独立机械系统测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