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惠普Proliant服务器将支持三星SSD

惠普Proliant服务器将支持三星SS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宣布将在他们所有HP ProLiant G6服务器和部分ProLiant G5服务器中提供60GB和120GB固态盘。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9月21日

关键字: 固态硬盘 惠普 三星 ProLia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宣布将在他们所有HP ProLiant G6服务器和部分ProLiant  G5服务器中提供60GB和120GB固态硬盘。

这些由三星公司提供的SATA固态硬盘将主要支持虚拟化环境和I/O密集型应用,这也是ProLiant G6服务器主要被部署的环境。虚拟化环境要求有足够的内存、数据存储和网络连接来优化服务器性能。

三星公司内存营销副总裁Jim Elliott表示:“使用固态硬盘作为企业级服务器的主存储介质将为数据中心提供理想的价值、长期可靠性和出色的性能。”

Sun和IBM在今年年初宣布将在他们的服务器产品险种提供固态硬盘支持。

这些由三星公司提供的SATA固态硬盘是由SLC NAND闪存芯片构成的,其随机读取和随机写入性能分别可以达到25000 IOPS和6000 IOPS。这款驱动器的连续写入读取和连续写入速度分别为230MBps和180MBps。虽然MLC的密度高于SLC内存,但是SLC的生命周期是MLC的10倍之多,而且性能更高。有专家表示,固态硬盘是适合用于高性能应用,例如虚拟化、网络服务和在线交易处理,这就是为什么固态硬盘的成本高于传统硬盘,但是存储容量却低很多。据IDC统计,一个服务器硬盘的成本为每GB存储容量1~2美元,而固态硬盘的成本为每GB存储容量15~90美元。

三星固态硬盘在惠普服务器产品线中获得了“绿色”评级,将为用户最大限度地降低能耗,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提高性能。三星公司表示,这些固态硬盘能够在惠普的ProLiant服务器中大幅度降低能耗,根据应用和计算工作负载的不同,其性能可以达到传统硬盘驱动器的40~50倍。

三星表示,在惠普ProLiant服务器中,三星固态硬盘在执行写入操作时候的能耗是1.9瓦,读取操作时候的能耗是1.5瓦,大约是传统企业硬盘的1/5,在空闲模式下的能耗仅为0.1瓦。

惠普行业标准服务器部门营销副总裁Jim Ganthier表示:“三星最新的固态硬盘技术配合惠普ProLiant服务器,提供了具有能源效率的服务器平台,帮助用户降低能耗和成本。”

这些固态硬盘还可以释放数据中心空间,因为根据不同的应用类型,在一个服务器阵列中,一个三星固态硬盘可以替代4~40个1.5万转的SAS硬盘。

三星和惠普都没有透露任何关于新驱动器的定价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