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NVIDIA新卡发布进程展望

AMD、NVIDIA新卡发布进程展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方面是AMD斗志昂扬,一方面是NVIDIA沉默不语,但不管怎么说,随着Windows 7的同步临近,DX11时代就要来了,今明两年我们也会陆续看到大量新的显卡产品。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9月18日

关键字: NVIDIA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方面是AMD斗志昂扬,一方面是NVIDIA沉默不语,但不管怎么说,随着Windows 7的同步临近,DX11时代就要来了,今明两年我们也会陆续看到大量新的显卡产品。

根据目前已经掌握的资料,我们可以简单展望一下AMD、NVIDIA新卡的发布进程,当然在产品实际发布之前一切都是浮云,随时可能变化。

- 2009年9月22/23日:AMD发布代号Cypress的Radeon HD 5870、Radeon HD 5850,价格方面前者349-399美元、后者249-999美元,当月底即可全面上市(5870 2GB稍后?)。

- 10月第三周(22-23日):AMD发布代号Juniper的Radeon HD 5770、Radeon HD 5750,价格分别为149美元和199美元,面向主流市场。AMD还特别确认,之后会针对国内市场推出一个不到一千元人民币的版本(5730?)。

- 10月底至11月初:AMD发布代号Hemlock的新款单卡双芯旗舰Radeon HD 5870 X2,价格499-599美元。

- 第四季度:NVIDIA面向零售市场推出40nm GT214/GT216/GT218,但根据此消息可能会把型号“升级”到GeForce 300系列。

- 12月底到2010年1月:NVIDIA GT300发布,或命名为GeForce 380,无法立即全面上市,但第一季度内应该就会铺开。

- 2010年第二季度:AMD推出Cypress的升级版,制造工艺有往更新到28nm。希望届时还能看到GT300的中低端衍生版本。

欧洲电子商店Salland.eu今天第一个开始接受Radeon HD 5870的预订,来自某核心合作伙伴的公版1GB型号,产品编号21161-00-50R,标价319欧元,不过相关页面很快又被删除了。

AMD、NVIDIA新卡发布进程展望

关于Juniper Radeon HD 5770/5750再多说几句。从价位上看它们将分别取代Radeon HD 4890/4870,后者也确实会同步开始退市,但目前还是不确认新卡的具体规格,只有一些彼此矛盾的传闻,比如之前有消息说是800个流处理器、40个纹理单元、16个光栅化单元,亦即Cypress的一半,但现在又有说流处理器会达到960个。

不过显存位宽基本确定是128-bit,比要取代的Radeon HD 4800系列少一半,虽然有高速GDDR5显存辅佐恐怕也会有些力不从心,但既然是同价位取代,必然有更强的实力,所以才又传出了会有960个流处理器的版本,甚至是160个流处理器搭配192-bit显存位宽。

另外Juniper核心集成晶体管数量大约是12亿个,比RV770还要多2.5亿个左右,性能依然不容小觑。

AMD主流DX11显卡Radeon HD 5770/5750确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