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VIDIA可能让AMD显卡也支持CUDA

NVIDIA可能让AMD显卡也支持CUD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消息称,NVIDIA正在争取让其通用计算技术CUDA在第三方平台上也能执行,特别是AMD ATI显卡。如果AMD能支持CUDA,那也不是坏事儿:NVIDIA可以进一步推广自己的技术,AMD显卡用户也能得到CUDA和PhysX。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7月1日

关键字: NVIDIA AMD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消息称,NVIDIA正在争取让其通用计算技术CUDA在第三方平台上也能执行,特别是AMD ATI显卡。

  GPU加速通用计算虽然前途光明,但现在的形势相当复杂,单是解决方案就有四种:NVIDIA大力推广的CUDA、AMD努力经营的ATI Stream、Khronos Group组织制定的业界规范OpenCL 1.0、微软DX11中提出的DirectX Compute。虽然它们彼此之间也有一定的联系,但如此分散显然不利于发展,而以视觉计算为未来方向的NVIDIA自然希望其技术能放之四海。

  事实上,NVIDIA当年收购Ageia之后很快就明确提出,PhysX物理加速技术将会走开放路线,欢迎其它厂商使用,但没有得到丝毫回应,比如Intel提出应该用处理器执行物理效果,AMD则准备发挥自己同时拥有处理器、独立显卡的双线优势。

  在近日的一次圆桌会议上,NVIDIA首席科学家Bill Dally解释了为什么用C和CUDA编写的应用程序不能在AMD显卡上工作、但开发人员依然欢迎的问题。他说:“在未来,你可以在更大范围的平台上利用CUDA扩展运行C,所以我觉得(不支持AMD显卡)不会成为根本性的限制。”

  虽然他没有直接确认CUDA将会登陆AMD平台,但补充说:“我知道有一些项目正在进行准中,能让CUDA运行在其它平台上。”

  但竞争对手并不怎么欢迎NVIDIA的这种意愿。AMD发言人Sasa Marinkovic就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AMD确实支持OpenCL,因为它是一种开放的、跨平台的标准。GPGPU业界一直在热切期待开放普适的编程标准,而OpenCL满足了这种需要。”

  ATI Stream目前的进展远不如NVIDIA CUDA,但AMD显然不会轻易向对手低头。当然,如果AMD能支持CUDA,那也不是坏事儿:NVIDIA可以进一步推广自己的技术,AMD显卡用户也能得到CUDA和Phys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