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哪款操作系统更适合固态硬盘?

哪款操作系统更适合固态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固态硬盘(SSD)驱动器架构将在计算机的启动和性能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但是固态硬盘到底能对系统的速度起多大的作用,主要还是取决于驱动器上的操作系统。

来源:ZOL 2009年9月11日

关键字: SSD 固态硬盘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固态硬盘(SSD)驱动器架构将在计算机的启动和性能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但是固态硬盘到底能对系统的速度起多大的作用,主要还是取决于驱动器上的操作系统。存储专家表示,虽然还没有哪款主流的操作系统针对固态硬盘进行了专门的优化,但是SSD盘的运行效率明显要比其它类型的驱动器高。

  有机构对近期的操作系统进行了测试,你恐怕不会相信,迄今为止获奖者是……Windows 2000?

  固态硬盘制造商Patriot Memory的工程师Saeed Arash Far表示,Windows 2000虽然是款老的操作系统,但在使用NAND闪存时速度明显要快于Windows XP、Vista、Mac OS X或Linux。该公司的测试表明,Windows 2000要比这些系统快5%至8%,因为“Windows 2000不会在后台运行任何应用”。

  “我们正在着手处理与Windows 2000相关的有趣数字。” Far说,“当SSD在Vista中时,它比XP快,但XP中,用户可以选择关闭额外的后台应用程序。而在Vista中,你却不能。”

  据Far提供的数据,Mac OS X操作系统运行在单块固态硬盘上要比Vista“快一点点”,但Linux“总是快于”Vista或Mac OS X,这个数值在1%至2%。而像Windows 2000,“它永远不会在后台运行任何东西。”

  “如果你真的想尝试一下,Windows 98一定是所有操作系统中最快的。”Far说。但是有一个缺点:Windows 98不支持损耗均衡技术,该技术可以将数据均匀分布地写入NAND快闪记忆体,以确保没有任何一个单一领域SSD的磨损速度快于其它。Far说,他公司的固态硬盘在Windows 98系统下只运行了一年就损坏了。

  这就使得用户想知道究竟哪种操作系统更适合固态硬盘:Windows Vista、XP还是Mac OS X?这些系统是否有针对SSD盘的优化设计呢?

  Vista让SSD的使用延缓?

  今年7月,SanDisk公司首席执行官Eli Harari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微软的Vista在SSD上运行不佳,因此实际上是减缓了NAND闪存技术的采用。Harari指责一些“非常苛刻的应用”,它们需要更先进的固态硬盘控制器技术来管理数据是如何转移到该驱动器的。

  但是Harari的说法仅代表一家厂商,遭到了包括其竞争对手Micron科技公司等的反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