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宝德推出全新安腾9300产品线

宝德推出全新安腾9300产品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推出英特尔安腾9300系列处理器之后,最近宝德公布了其新规划的安腾产品线。

来源:ZDNet 2010年3月5日

关键字: 安腾 英特尔 宝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公司推出英特尔安腾9300系列处理器之后,最近宝德公布了其新规划的安腾产品线。宝德安腾小型机由之前的Power Scale 4000,5000,6000三系列产品,升级合并成为一条Powerscale5000系列产品线,产品支持2-32颗CPU,涵盖中端市场,如大学校园级的主控计算机等,以及中高端市场,如商业机构的中高端关键业务计算机。

安腾:未来十年的关键任务计算

最新Tukwila安腾处理器拥4 个内核,可支持8个线程同时运行,拥有超过2亿个晶体管,更多的内部缓存,互连带宽增加了8倍,内存带宽增加5倍,标准的DDR3内存,将可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提升了7倍。除这些显而易见的性能提升之外,英特尔安腾9300处理器还采用了第二代英特尔虚拟化技术,大幅提高了系统性能和稳定性,其英特尔7500芯片组可直接为虚拟机指定I/O设备,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运行效率。
安腾服务器将定位于未来十年的关键任务计算,正因如此,所以作为安腾最核心的合作伙伴,宝德重新规划了其安腾产品线,由此前的高中低三系列产品,规划为统一的Powerscale5000系列产品,主要供应2-32颗CPU组成的系统,同时由于安腾强大的可扩展性能,利用Power Scale硬件架构,可以组成多处理器的大型安腾系统。

宝德推出全新安腾9300产品线

平衡:更好地平衡安腾与至强的关系

许多客户关心英特尔安腾系列和至强处理器(研发代号Nehalem EX)的市场划分问题,在安腾9300推出之际,我们也看到了更明确的信息。即安腾主推中长期的关键任务计算,而至强产品更多满足市场和客户的现实需求,所以无论是Nehalem六核产品,八核产品的推出,都将不影响安腾在高端市场的核心地位。
安腾系列还将与至强系列共享多个平台组件,也即将有更多的技术和产品将同时满足安腾和至强的需求,可即跨平台使用。其中包括英特尔QuickPath Interconnect互连、英特尔可扩展内存互连、英特尔7500可扩展内存缓冲(以充分发挥标准 DDR3 内存的优势),以及一个I/O Hub(英特尔7500芯片组)。这些通用组件的采用可以促进横跨英特尔至强及安腾的处理器家族进行创新共享,设计增效,提升工作效率,并且对于客户而言更具有灵活性。

宝德:安腾的国内市场定位

在英特尔的产品市场策略中,安腾和至强是两系列产品,英特尔Xeon则主打高中低端的主流商业应用,安腾主打开放架构的大型专业和行业应用。如至强至可以用以组成数千个内核的大型系统,也可以组成4-16核的通用系统。安腾则很方便地组成4-1024内核的计算机系统,主推行业客户的关键业务计算。

所以,宝德主要利用Xeon至强系列产品开拓通用市场,而利用安腾则主推开放平台的高性能计算的应用。宝德安腾目前主推安腾小型机,也就是2-32个处理器范围内的高性能计算,主要针对安防和安全领域,政府,教育和科研等行业和专业应用市场有着不错的表现,并逐渐形成了稳定的用户群。其平台一般以定制LINUX操作系统为主,有较好的安全性和二级开发的支持。

宝德高端产品部李祥磊介绍说:随着全球经济回暖,以及虚拟化技术的成熟,云计算的放低身价,高端应用会越来越广泛。同时全国各地HPC高性能计算中心,云计算机中心,地区IDC等的兴建,也使得高端市场非常活跃。宝德将会寻找机会在这些应用和项目中推进安腾。据悉千颗英特尔安腾9300系列处理器售价从946美金到3838美金不等,宝德作为安腾产品OEM合作伙伴,一般接到订单后能在90天内出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