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force和VMware的开放PaaS策略

VMforce和VMware的开放PaaS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VMware发布了首个基于SpringSource收购交付的VMforce.com平台。本文,我们将谈一谈VMware现在和未来的更广泛的策略。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4月28日

关键字: VMware PaaS VMfor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本文作者是VMware公司首席技术官Steve Herrod。

大约在9个月前,VMware收购了SpringSource,带来了最受欢迎的Java开发架构,包括Apache Tomcat、Apache HTTP Server、Hyperic、Groovy和Grails开源社区,以及众多致力于为云计算开发应用的工程师们。最近我们通过收购Rabbit Technologies进一步扩充了这个团队,Rabbit Technologies拥有受大家欢迎的开源云通信技术RabbitMQ。以上这些产品,再加上不远将来我们推出的其他产品,都是我们的“vCloud Developer Services”和“vCloud Platform Services”的组成部分。

近日,VMware发布了首个基于SpringSource收购交付的VMforce.com平台。本文,我们将谈一谈VMware现在和未来的更广泛的策略。

VMforce和VMware的开放PaaS策略

平台即服务(Platform-as-a-Service,PaaS)

VMforce是VMware首个平台即服务(PaaS)的公开实施。PaaS旨在帮助开发者提高效率,隐藏他们在典型企业IT环境中遇到的复杂性,例如:

·等待物理设备和软件的分配
·更改代码以配合你们公司所采用的特定中间件组件
·处理代码篡改,这可能要求更改中间件版本
·当代码从开发转向分阶再到生产的过程中应对新的环境
·当出现问题时与单独操作团队的不愉快沟通

PaaS通常提供了面向开发者用于集成到他们应用中的附加服务,其中包括例如基于位置的服务、身份管理、聊天和搜索等功能以及很多数据存储形式。通过PaaS所能获得的开发者效率以及应用丰富性是显而易见的,这也被认为是云计算的主要趋势之一。虽然如今的PaaS产品依然存在挑战,但是VMware在攻破这些挑战并将PaaS带入主流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于PaaS的选择……

今天关于PaaS产品的最大挑战就是,这些产品都是非常独特的,彼此之间以及与企业运行的应用程序都是不兼容的。一旦你选择了一个PaaS产品,很容易就被锁定到他们的特定产品,无法在有需要的时候将你的应用和数据迁移到另一个Paas提供商那里或者迁移回你自己的数据中心内。我需要指出的是,这种互操作性的缺失是整个云计算的一个重大挑战,是包括Google和VMware在内的厂商所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企业非常关注他们应用的隐私性、安全性和可审查性——这往往是人们对公共PaaS产品的一个担心或者阻碍因素。VMware的PaaS将把重点方面企业级质量上——提供对隐私性、身份和认证控制的强大控制,允许应用在企业数据中心内进行扩展。

VMware在该领域将主要致力于解决这个挑战,与合作伙伴创建“开放PaaS”产品。那么在现在这个背景下,“开放”意味着什么?虚拟化将服务器资产与运行在其上的物理资源的逻辑概念分离开来。它提供了虚拟机与硬件的独立性和移动性。同样地,PaaS产品也可以以一种明确区分层次、避免目前部署中重重限制的方式进行架构。此外,PaaS产品中被应用所依赖的那些部分可以利用开放架构和技术来搭建。最终这使得更兼容的PaaS产品所构成的生态系统更容易扩大,为应用开发者和消费者提供选择。

VMware最初的开放PaaS产品重点在一个很重要的选择上……选择你部署和运行应用的地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