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创新型云工具 将让数字生活焕发新机

创新型云工具 将让数字生活焕发新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纸质时代进入数字化时代之后不久,人们就已经意识到数字生活也会带来种种负担。面向云提供的管理工具和解决方案也就如同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据悉,由Hearst Corp.公司支持的Manilla,将会在今年春天某个时候发布测试版云服务应用平台。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3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纸质时代进入数字化时代之后不久,人们就已经意识到数字生活也会带来种种负担。以前,曾经有一些公司极力推广旨在帮助人们组织和管理电脑上的数据资源的工具。而现在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正变得越来越紧迫性,尤其是在当前步入云时代浪潮面前,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将自己的数字资源移植到云中。在这样的背景下,管理横跨区域分属不同公司的站点将变得越来越有心无力。

因此,面向云提供的管理工具和解决方案也就如同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

当然,这并不是说所有的云工具都能提供高效的管理功能。在我刚刚参加完的DEMO 2011春季大会上,有近50家新成立的成长型企业向人们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家提供管理数字新生活的新兴公司,它们分别是Primadesk和Manilla。

Primadesk:提供云服务内容管理

当所有的数据都存放在你电脑上的时候,要快速找到它们并不总是那么轻而易举。但如果你借助一款好的桌面搜索工具,就会让你的搜索工作变得如虎添翼。然而,如果这些数据存放在云环境中,那么你从何下手进行内容搜索呢?

Primadesk:云服务尽在掌握

这就是Primadesk公司所要解决的问题。它是一家个人云管理公司,该公司提供免费的基于Web应用服务,该应用能帮助用户搜索和关联基于不同云服务中的内容,甚至将内容下载到本地硬盘上。

搜索起来也很简单,输入一个词条你就能从Primadesk众多云应用合作伙伴提供的内容中检索到你需要的数据。虽然目前建立起的云服务合作站点只有30个,但它包含了目前最流行的云服务应用平台,这其中包括有Gmail、Google Docs、Flickr等,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中。

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在DEMO Spring 2011大会上展示的是被称为“Primadesk”的软件测试版本。该软件允许用户从一个统一接口进行搜索、管理和备份基于云的服务内容,完全不用担心设备的使用问题。

具体来说,用户能够通过不同的电子邮件提供商和社交网络站点执行查看、发送、回复和搜索操作。还允许用户拖放内容,将文档、电子邮件和图片从一个应用或服务转移到另一个应用或服务中,比如在Google Docs和Dropbox之间复制文档,或在Picasa和Facebook之间交换图片等。

Manilla:提供个人金融服务

有点类似于刚才提到的Primadesk,提供多种云服务和单点登录。但在具体服务内容上,它专注于为个人提供金融服务。

Manilla:个人金融管理

首先,它提供了一个在线支付的登录接口,与银行提供在线支付服务不同的是,Manilla的服务更加细化和专业。使用Manilla,用户可以集中管理他们所有的账户,包括账单、财务状况、旅行奖励计划及网上订阅计划等。Manilla通过一个自动化、有条理的视图,向用户显示他们所有的帐户信息、帐单支付提醒,以及各种票据到期日等。

个人账户总视图

创新型云工具 将让数字生活焕发新机

账单提醒

创新型云工具 将让数字生活焕发新机

账单详情

此外,你也可以存储诸如公司在线文档等PDF文件,如果你需要这些文档,Manilla可以在你的账户下生成一个文档副本,免却了您搜索、保存和备份的工作量。

最重要的是,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Manilla公司表示,以往提供这类服务的公司多半都要收取一定的费用,而且给用户邮件账单和印刷制品的时候,也会收取少量费用。据悉,由Hearst Corp.公司支持的Manilla,将会在今年春天某个时候发布测试版云服务应用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