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传甲骨文78亿美元收购AMD 合并后市值将超1700亿

传甲骨文78亿美元收购AMD 合并后市值将超1700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将斥资78亿美元收购AMD公司,倘若该消息属实,甲骨文将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厂商Intel的直接竞争对手,届时甲骨文的市值也将超过170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四位,仅排在IBM之后。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3月9日

关键字: AMD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来源不明的消息报道:甲骨文将斥资78亿美元收购AMD公司,倘若该消息属实,甲骨文将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厂商Intel的直接竞争对手,届时甲骨文的市值也将超过170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四位,仅排在IBM之后。

据了解,这条消息发布时间为北京时间3月9日中午,具体来源并没有指出。该消息称,甲骨文将于本周三(即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在美国加州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司总裁拉里·埃里森将宣布甲骨文以每股11.6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AMD。收购后的甲骨文总市值将超过1700亿美元。

如果该收购案真的属实的话,那么甲骨文将拥有AMD的两项硬件产权,即X86指令架构CPU以及显示核心GPU。届时甲骨文将成为桌面级处理器和显示核心双料巨头。剑锋直指芯片巨头intel和显示核心巨头NVIDIA。

前不久,传出了DELL即将收购AMD的消息,不过最终确认该消息并不属实。而2010年也曾经传出甲骨文将收购AMD或者NVIDIA其中一家的消息,结果是甲骨文并没有这样做。现在再次传出这条消息,让人感到AMD已经被多家厂商盯上,收购恐怕只是早晚的事情了。

当前唯一能够间接证明该消息准确性的是AMD股价出现了1.7%的上涨。不过现在令人遗憾的是,该消息来源尚不能确信,我们仍然需要进一步确定该消息的准确性。当然,倘若明天我们得不到甲骨文的收购消息的话,那么此消息将肯定为假。具体情况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