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拥有160亿美元现金 或借收购思杰开拓市场

戴尔拥有160亿美元现金 或借收购思杰开拓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联想、宏碁等亚洲竞争对手凭借廉价机型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消费者从台式机、笔记本转向苹果iPad等平板电脑产品,戴尔步履维艰。思杰系统目前的市值在119亿美元,今年的营收增长率在16%,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公司增幅中间值7.5%。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17日

关键字: 戴尔 思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

导语:国外媒体周一发表分析文章称,戴尔目前坐拥160亿美元现金,为了应对不断下滑的PC需求,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表示他们将把部分资金用于收购,虚拟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思杰系统、数据整合软件公司Informatica将可能成为戴尔的收购目标。

以下是文章全文:

戴尔目前是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但是由于亚洲竞争对手推出廉价机型并侵蚀其利润,戴尔过去5年的市场份额已经丢失了四分之一。分析师预计,在经历了2010年的最大营收跌幅后,戴尔本财年或下一财年的营收将上涨3%左右。

投资咨询公司Sterne Agee& Leach表示,尽管戴尔在过去5年中进行了大约24笔收购交易,但是平均每笔交易金额不到10亿美元,他们现在或许需要更大一笔收购来促进增长,拓展软件和网络领域。思杰系统销售的程序可以降低企业使用服务器的数量,Informatica则是数据整合软件提供商。分析师认为,美国今年有14家软件商的营收增长将增长两倍,思杰系统、Informatica就是其中的两家。

资产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基思·沃茨(Keith Wirtz)表示:“戴尔正受困于硬件商品化。”他认为,戴尔需要丰富其产品组合,拓展软件领域是一个相对自然的考虑,因此戴尔想要收购思杰系统和Informatica也比较合理。考虑到思杰系统的公司属性,该公司似乎更会成为戴尔的收购目标。

相对价值

戴尔今年46岁,他于上周在德州奥斯丁(Austin)举行的戴尔世界大会上表示,戴尔现在拥有现金流足以支撑他们进行更多收购。

戴尔发言人艾米丽·邓洛浦(Emily Dunlop)拒绝对潜在收购目标和戴尔的言论进行评论。

十多年前,戴尔的市值最高曾达到1500亿美元,但是自2006年以来,戴尔的市场份额已经损失一半还多,并开始借助收购来促进增长,而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下降了1.9%,但该指数成分股中的科技股则上涨了28%。

随着联想、宏碁等亚洲竞争对手凭借廉价机型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消费者从台式机、笔记本转向苹果iPad等平板电脑产品,戴尔步履维艰。

堵住软件漏洞

作为曾经的全球最大PC制造商,戴尔过去5年的台式机营收已经下降了32%,这主要是因为PC机的平均价格下降至726美元,跌幅超过20%。而与此同时,按照出货量来算,戴尔的PC份额下降了大约四分之一,剩下12.5%。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的统计报告,按照出货量计算,联想上季度首次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戴尔试图借助其Venue Pro智能机和Streak平板电脑进军移动运算市场,但是上述产品均未获得多数消费者的认可。

计算机硬件分析师安纳德·苏尼瓦桑(Anand Srinivasan)表示,软件领域才是戴尔需要填补的漏洞,但是如何填补呢?这就是戴尔的收购策略所在。

小型收购

虽然戴尔并购部门主管大卫·约翰逊(David Johnson)上周表示,他们会尽量避免“大型、轰动性”交易,而是寻求收购小型公司来构建其信息技术服务、网络和数据存储业务,但是该策略无法阻止戴尔在过去5年内运营利率下降30%。

在此期间,戴尔完成了20笔交易,只有2项超过了10亿美元,戴尔依旧依赖其PC业务,PC营收占据了戴尔去年615亿美元总营收的一半。

美国证券评级机构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卢西尼(Mark Luschini)表示:“这些小型收购无法对戴尔现在的业务起到关键性推动作用,戴尔必须敢于冒险,他们必须采取措施来完成转型。”

收购思杰系统

在美国市值在10-150亿美元的软件和电脑服务提供商中,有14家公司的营收增长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营收增幅中间值的两倍。过去12个月,这些公司的运营利润率是戴尔7.3%的两倍还多。

思杰系统目前的市值在119亿美元,今年的营收增长率在16%,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公司增幅中间值7.5%。

思杰系统提供的软件可以让员工通过互联网在家使用他们的办公应用,该公司还进一步拓展了虚拟化软件和云计算领域。今年7月,Citrix收购了Cloud.com,后者帮助企业在服务器上管理数据流量。

Sterne Agee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这是戴尔需要进一步加强的领域。”他认为,思杰系统将成为戴尔的潜在收购目标。

思杰系统发言人埃里克·阿姆斯特朗(Eric Armstrong)拒绝予以置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