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蔓延各行业领域 将改变IT结构

云计算蔓延各行业领域 将改变IT结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高层峰会”即将举办之际,中国软件资讯网从业内云计算专家处获悉,云计算将改变整个IT部门的结构。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2011年9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高层峰会”即将举办之际,中国软件资讯网从业内云计算专家处获悉,云计算将改变整个IT部门的结构。

2011年对于软件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种能够改变传统软件业的新模式正式从概念变成应用,今年年初中国各大软件厂商纷纷发布云战略,IT厂商纷纷角力云端,一场由“云”引发的风暴正汹涌袭来。

云已经蔓延到各行各业,对于企业而言云计算不仅助力企业发展,而企业发展的最根本在于用户,对于他们来说,不光是为了在“云”端占领一席之地,更要在市场圈到更多的用户,很多大企业在个人云应用市场看到了发光的金矿。

此前就有肩负阿里巴巴云计算战略的阿里云联合天语推智能手机阿里云OS手机。奇虎360和金山也分别推出了移动客户端云存储功能。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也立即推出了自己的个人云应用服务,国内外诸多企业都有了自己相应的云产品。

可以说,云对整个IT产业的影响前所未有,在美国曾经就业内人士人预测,如果云计算继续发展,10年后的IT部门就会不复存在。各个运作部门有一到两个比较懂IT的人就可以了。CIO一层的IT主管的主要任务就是管理各个云计算的账户。简言之,云计算将改变整个IT部门的结构。

业内人士称,在能节省IT资金的前题下来看云计算在技术上的优点:从DR、备份,到DataCenter的安全和平日的技术支持,这些平日里令诸位CIO头疼的问题全都由云计算的提供商负责了。尤其是SaaS,连系统升级都不用操心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