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Power7+ 羞答答半遮面还是另有隐情?

Power7+ 羞答答半遮面还是另有隐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年4月,Power 750搭载了计算性能更为出色的Power 7处理器,而且IBM也扩充了PS7xx系列刀片服务器上的处理器针脚。从该产品路线图中我们可以肯定,Power7+将会在2012年之前,以刀片服务器的形式推出,而Power8将会在2013年中发布。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0月18日

关键字: Power 处理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此前,我们有文章报道过,Power 7+将可能于年内推出。但现在我们从国外媒体透露的信息来看,恐怕远没有那么简单。

很显然,IBM意在不断强化和升级其Power System产品线。在上周IBM还宣布,最新入门级Power 710、720、730和740服务器能支持更高内存和更快的I/O,但对其Power7+何时推出却闪烁其词。

IBM守口如瓶令Power7+更添神秘

IBM公司Power系统营销总监兼产品经理Steve Sibley表示,不会对Power7+的正式推出和相关细节发表任何评论。而同样来自Power系统负责软件产品和基于Power平台的工具开发、系统管理等职责的经理Ian Jarman,则直截了当的说明“没有发布Power7+的计划。”

根据Power系列处理器类似钟摆式发布战略,每36个月(3年)将推出一款全新处理器,三年中则以“+”处理器来填补新处理器空白。据此测算,Power7+应该在此时得到发布。

众所周知,Power7上市时间表在2009年被彻底更改,最终于2010年发布并通过搭载Power 750和Power 770中高端服务器系统上市销售,随后还推出了Power7刀片系统、入门级Power 720和Power 740机架服务器已经在2010年10月推出的高端Power 795服务器。

Power 7系统推出原定时间表

但是,在2010年3月份的时候,英特尔和AMD相继也推出了各自的产品。于是,IBM决定在2010年2月份提前发布Power 750、 Power 770和Power 780中端服务器。

随后,基于Power7的刀片服务器在2010年4月份得以推出,同时发布的还有入门级Power 710、Power 720、Power 730和Power 740服务器。在2010年8月,IBM推出Power 795服务器,从而全面丰富其Power7 产品线。

在今年4月,Power 750搭载了计算性能更为出色的Power 7处理器,而且IBM也扩充了PS7xx系列刀片服务器上的处理器针脚。

如果我们想估测Power7+处理器的发布时间,应该从一开始的2010年4月份开始算起。根据其发布战略和18个月更新的产品周期,我们可以计算出Power7+处理器上市的时间应该为9-10月期间。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从下图的产品路线图中大致进行推算。  

从该产品路线图中我们可以肯定,Power7+将会在2012年之前,以刀片服务器的形式推出,而Power8将会在2013年中发布。

下图中显示的AIX产品路线图也非常有意思,它显示了2011下半年支持Power7+的IBM Unix的发展趋势。

AIX路线图

操作系统支持新型处理器,并不意味着会推出采用这种芯片的服务器产品。在硬件上应用最新处理器之前,操作系统预先支持新处理器的目的,是可以帮助硬件厂商和测试用户进行内测,并对其加以完善和改进。

另外,国外有传言说,IBM将在本月或者下月宣布Power7+,而且还具体写明了该处理器所采用的工艺制程。

国外传言Power7+即将发布

我们并不知道Power7+具体发布计划,但我想IBM势必会预料到——2011下半年英特尔推出Sandy Bridge至强E5、AMD推出Interlagos皓龙6200s系列、甲骨文推出Sparc T4处理器,从而决定随后发布其Power7+芯片。

当然,IBM可能会认为Power7+并没有推迟上市,因为它从未公布过该产品推出的确切日期。但这并没有多大意义,因为根据IBM自身每3年更新一次处理器的tick-tock钟摆策略,其呈现出来的产品发布周期已经被打破。

另外,Power7+也可以将会在2012年部署在Power 770、Power 780服务器上,届时我们也将看到搭载有至强E5系列的相应服务器——如果AMD将脚步放缓的话,我们要在明年才能看到皓龙4200和6200。

不同的地方在于,英特尔推出的至强E5已经开始为公司带来收益了,AMD也通过皓龙6200系列开始坐收盈利。IBM还没有推出 Power7+,目前也将没法重拾新战场上的丰厚利润了。而Power7+3何时推出带来的不确定性,并不会给Q3的整体盈利带来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