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我们就将系统而深入的了解IBM的X5架构与eX5服务器。虽然在3月份,我们曾经对X5架构与eX5服务器作过报道,但这次将更为细致全面!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8月5日

关键字: IBM eX5 HX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0页)

HX5刀片:高密度高负载的理想平台

与3690X5一样,这次IBM也首次在刀片服务器上引入了X架构了,从而也让HX5刀片具备与众不同的能力,大大提高了其在刀片市场上的竞争实力。让刀片服务器在高密度的优势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的灵活性与可扩展性。

HX5有双插槽和4插槽两种配置,当然这是通过QPI级联而做到的,不过如果通过MAX5-B级联,4插槽时仍然可以支持至强6500,而每个MAX-5B可为HX5增加24个DIMM,双节点+双MAX5-B时,可提供最高4插槽+80DIMM的配置规格

HX5节点的内部结构,1.8英寸SSD是标配,不过并不是eXFlash了,共两块SSD,最大容量100GB

HX5的SSD模块特写,采用的是LSI的控制器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HX5的结构图,每颗CPU有两个外联的QPI接口,想必至强6500就是用其中的一条(另一条连接I/O Hub)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当两个HX5通过QPI级联时的结构图,注意,其中也有一个对调的连接

用于QPI级联的扩展卡,其实就是一个QPI连接卡,不过在连接MAX5-B时,扩展连接卡并不一样,因为MAX5-B无需QPI的内部对调连接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最后我们可以比较一下HX5与以往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的规格

由于散热设计的设计,HX5不能采用X级(高性能优化设计)至强7500与6500处理器,而只能使用E(主流性能设计)和L(低功耗设计)级的至强7500与6500处理器。而内存速率也限制在最高978MHz(即使QPI速率为6.4GT/s)和800MHz。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