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我们就将系统而深入的了解IBM的X5架构与eX5服务器。虽然在3月份,我们曾经对X5架构与eX5服务器作过报道,但这次将更为细致全面!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8月5日

关键字: IBM eX5 X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0页)

X5架构创新之五:OnForever可靠性

俗话说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什么时候会分呢?肯定是一方有问题了,什么时候会合呢?当然是两方很要好的时候,那么对于eX5的FlexNode的级联扩展设计来说,也是如此,既然能合在一起,也就能分得开,而且这一切是自动的(需要在UEFI中设置),从而使eX5服务器在获得级联扩展能力的同时,也具备了节点容错能力。而与其他的容错技术加在一起,就具备了eX5服务器的最后一个创新之处——OnForever可靠性。

通过FlexNode技术的介绍,我们不难理解2插槽+2插槽变4插槽的二合一的原理,那么反过来也一样,通过专用的固件与管理软件的配合,FlexNode也具备了Node FailOver的能力,当级联的两个节点其中一个有问题时,或是应用的需求要让级联的节点分开时,可以再一分为二,将有故障的节点隔离,或是变成两个独立的节点,这种灵活的设计显然增加了级联系统的可靠性。

此外,eX5还具备很多其他的容错技术,包括ChipKill的内存校验功能(可应对数据位错误)、Memory ProteXion内存保护能力(可应对单颗内存芯片失效)、内存镜像功能(可应对单块内存插失效)和内存擦洗功能(定期的内存可靠性检测),另外还有预测性的故障警报功能,可覆盖CPU、内存、硬盘/SSD、风扇以及电源、QPI电缆等关键设备,再配合Nehalem-EX自己的容错技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eX5服务器的高RAS特性。

介绍完X5架构与eX5服务器的五大创新亮点之后,我们来具体看看这三款服务器的具体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