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我们就将系统而深入的了解IBM的X5架构与eX5服务器。虽然在3月份,我们曾经对X5架构与eX5服务器作过报道,但这次将更为细致全面!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8月5日

关键字: IBM eX5 X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0页)

性能展示:X5架构让eX5服务器锦上添花

eX5服务器的设计已经介绍很清楚了,灵活的可扩展设计是它的最大特色,那么这种通过QPI外联的设计会不会对性能造成影响呢?我们可以从实际的性能测试中寻找答案。

我们用x3850X5和HX5来对比其他厂商的同级产品,以下的测试成绩均取自相应的官方网站(SPEC.org、SAP.com),在此谨供参考。

一、整数与浮点性能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x3850X5的整数性能比较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x3850X5的浮点性能比较

在x3850X5的测试比较中, 我们选择了同为4插槽设计的Dell公司的R910和富士通公司的RX600 S5,在整数和浮点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出x3850X5的优势明显,这说明了级联设计并没有对其性能造成任何影响,而如此出色的性能也体现出了x3850X5的优良设计。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HX5的表现,在这里我们选择了Dell的M910刀片进行对比。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HX5刀片服务器的整数性能比较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HX5刀片服务器的浮点性能比较

在整数方面,HX5取得领先,而在浮点性能方面Dell M910则超出,双方互有胜负,不过HX5的双机级联后的性能则大大超过了对手,并且也体现出了较好的性能扩展性,基本上是双倍的提升。因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基于X5架构的HX5并没有在性能上吃亏,反而提供了独特的双节点灵活的扩展能力。

二、Java性能测试

SPEC Java Business Benchmark 2005是一款用Java编写的多线程测试工具,它的评测是模拟一个企业基于若干个仓库为多个客户提供交易服务的环境,以每秒的操作数(BOPS,Business Operations per Second)来评估性能。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x3850X5的Java性能测试对比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HX5的Java性能测试对比

从最终的结果来看,x3850X5与HX5均胜过对手,其中HX5的更为明显,虽然我们没有HX5双机的成绩,但从现有的成绩上看,已经可以说明eX5的性能优异。

三、ERP性能测试 

x3850X5的SAP-SD 2-Tier测试对比

ERP的测试成绩来自于SAP-SD 2-Tier的官方测试结果,可以看出与HP的DL580 G7和富士通的RX600 S5相比,x3850X5占据上风。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最新的一期(7月15日)SAP-SD 2-Tier测试成绩中,DL580 G7取得了10490的成绩,不过鉴于是第二次测试,所以我们仍以它们的第一次测试成绩为准(x3850X5的成绩是2010年3月30日公布,富士通的RX600 S5是5月6日公布,DL580 G7的第一次测试公布时间是6月21日)。

至此,我们应该能有一个基本的结论了,基于X5架构的新一代eX5服务器的性能,并没有因为X5的新功能特性则降低,而是处于业界的领先水平,那么反过来再看X5架构所带来的创新设计,则在某种程度上又大大提高了eX5服务器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因此X5架构对于eX5服务器来说可谓锦上添花,创新性的设计并没有影响到性能的优异表现。而对于笔者而言,则希望能早日看到MAX5在性能上所带来的惊喜。

IBM eX5服务器之全方位解析

这是IBM公布的一个对比数据,在增加MAX5之后,x3850的整数性能、浮点性能、在线事务处理、内存带宽以及虚拟性能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事实究竟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