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二季度净利润34亿美元 营收237亿美元

IBM二季度净利润34亿美元 营收237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今天公布2010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季IBM净利润34亿美元,2009年第二季度为31亿美元,同比增长9%。总营收为237亿美元,同比增长2%。二季度平均每股收益为2.61美元,2009年同期为2.32美元,同比增长13%。

来源:搜狐IT 2010年7月20日

关键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今天公布2010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季IBM净利润34亿美元,2009年第二季度为31亿美元,同比增长9%。总营收为237亿美元,同比增长2%。二季度平均每股收益为2.61美元,2009年同期为2.32美元,同比增长13%。

  由于汇率变动影响导致IBM的营收大约减少5亿美元。

  IBM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彭明盛表示:“我们预计2010年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至少为11.25美元。”

  从各地区来看,IBM美国二季度营收为102亿美元,同比增长3%。欧洲、中东、非洲营收为74亿美元,同比下滑6%。亚太区营收同比增长9%,达到54亿美元。OEM营收为6.77亿美元,同比增长26%。同时,来自增长市场组织的营收同比上升44%,占总营收的20%。在今年上半年,增长市场组织的营收比重已经与欧洲区一样大。

  从业务上看,全球服务(Total Global Services )营收同比增长速度2%,全球技术服务(Total Technology Services )单元营收增长1%,达到92亿美元,全球企业服务(Global Business Services)营收同比增长3%,达54亿美元。

  期内IBM服务合同总额达123亿美元,当中15个合同的单笔金额超过1亿美元,上个季度为13笔。全球外包服务(Total Outsourcing services)合同金额同比下滑19%,达65亿美元。

  另外,来自软件部门的营收为53亿美元,同比增长2%,如果排除一季度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的剥离业务,同比增长6%。来自IBM中间件产品(如WebSphere,Information Management,Tivoli,Lotus,Rational产品)的营收为33亿美元,同比增长9%。运营系统营收5.44亿美元,同比增长3%。

  系统与技术(Systems and Technology)单元的营收为40亿美元,同比增长3%。当中,系统营收增长1%,来自System X的营收同比增长30%,来自Power Systems的营收同比下滑10%,System z大型服务器的营收下滑24%。

  全球金融单元(Global Financing)营收同比下滑4%,营收5.44亿美元。

  IBM二季度总体毛利率为45.6%,2009年二季度为45.5%,之所以上升主要得益于软件与全球企业服务营收增长。

  到二季度末,IBM拥有现金与现金等价物122亿美元,生成现金流3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生成自由现金流为44亿美元,与去年持平。通过4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8亿美元的分红,IBM共回馈股东49亿美元。

  到6月30日止的六个月中,IBM的净利润为60亿美元,09年同期为54亿美元;平均每股收益4.57美元,2009年同期为4.02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上半年的总营收为466亿美元,同比增长4%,2009年为45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