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Gartner:09年服务器市场持续下滑 Q4略有起色

Gartner:09年服务器市场持续下滑 Q4略有起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统计数据,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期增长4.5%,而收入下滑3.2%。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2月25日

关键字: 惠普 IBM 服务器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统计数据,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期增长4.5%,而收入下滑3.2%。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2009年第三季度基于x86服务器的复苏一直持续到第四季度。不过考虑到相关背景也很重要,2008年第四季度表现非常低迷,因此2009年第四季度x86服务器并没有太突出的增长势头。与此同时,其他像RISC/Itanium Unix和大型主机等仍然受到限制,给整个厂商收入结果带来巨大的压力。”

Hewitt表示:“该季度刀片服务器的出货量和厂商收入分别增长11.1%和22.1%,表现十分突出。而另一方面,RISC/Itanium Unix的出货量和收入分别下滑30.5%和20%。”

出货量呈现增长态势的区域包括亚太(19.6%)、中东和非洲(13.4%)以及美国(9.0%)。而加拿大、东欧、日本、拉丁美洲和西欧地区的出货量分别减少9.4%、13.3%、1.7%、6.8%和4.0%。厂商收入方面有所增长的地区包括亚太(9.1%)、拉丁美洲(22.1%)、中东和非洲(9.4%)。加拿大、西欧、日本、美国和西欧等地区的厂商收入分别减少了1.7%、26.2%、6.7%、5.1%和9.2%。

收入方面,IBM继续领导全球服务器市场(见表一)。2009年第四季度,IBM的服务器收入大约为41亿美元,同期下滑5.9%。IBM的市场份额为32.7%,小幅减少1%。该季度System x收入有所增长,而System p和System z都有所下滑。

在全球五大厂商中,惠普、戴尔和富士通的收入有所增长,而IBM和Sun的收入有所下滑。

表一: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评估(美元)

Gartner:09年服务器市场持续下滑  Q4略有起色

来源:Gartner(2010年2月)

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惠普仍然占据头把交椅,出货量同期增长3.8%(见表二)。除了ProLiant服务器出货量呈现增长趋势之外,其他品牌在2009年第四季度同期均有所下滑。

在所有全球服务器出货量10大厂商中,除了NEC和Sun以外其他厂商的出货量都是增长的。

该季度的统计数据重点体现在x86服务器需求方面,该季度x86服务器出货量和收入分别增长了6.3%和14.3%。

表二: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评估(部)

Gartner:09年服务器市场持续下滑  Q4略有起色

来源:Gartner(2010年2月)

2009年全年服务器市场统计结果

2009年对于全球服务器领域来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2008年全年服务器出货量比2008年减少了16.6%,服务器收入减少18.3%。

2009年刀片服务器的增长1.3%,出货量减少11.4%。惠普以46.8%的出货份额拔得刀片市场头筹。IBM以28.2%位列其次。

Gartner预期2010年出货量增长率在5%~9%之间,收入增长率略低一些。另外这些增长将会受到利用x86服务器虚拟化整合物理设备的冲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