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2010年半导体收入预计增长20%

2010年半导体收入预计增长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预测,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达到2760亿美元,比2009年的2310亿美元增长19.9%。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2月25日

关键字: 半导体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预测,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达到2760亿美元,比2009年的2310亿美元增长19.9%。

Gartner研究副总裁Bryan Lewis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明显的迹象,半导体行业将在2010年实现强劲增长。虽然2009年半导体市场下滑了9.6%,但是收入的环比增长出人意料地高。经过去年年初的低迷之后,2009年的PC单位生产增长率呈现积极的态势,预计2010年将达到20%,为半导体行业注入强心剂。考虑到销售增长的势头和之前资本开支的削减,大多数应用的订单将有所增长。现在一个关键问题是,是否还将保持现在的恢复速度,或者我们将到有所变化?”

Gartner正在密切关注衰退期与现在的电子系统销售和半导体销售库存之间的平衡,并认为短期内半导体销售量需要有小幅变动来重新达到芯片销售与系统销售的均衡。

第三季度通常是半导体行业表现最突出的一个季度,因为系统公司开始为返校季和假期准备产品,半导体销售额环比增长在9%作用。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半导体行业第三季度的收入增幅大约为7%,之后是表现平平的第四季度。

PC和内存将成为2010年推动半导体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Lewis表示:“DRAM价格上涨以及强劲的PC需求将推动DRAM收入在2010年增长超过55%,让DRAM成为到目前为止增长速度最快的设备类型。”

Gartner分析师预计在半导体行业一直到2014年的预测期内将维持增长态势。半导体行业总值将突破3000亿美元,2012年预计总值将达到304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