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发布20英尺小型集装箱数据中心

惠普发布20英尺小型集装箱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近日发布了其移动数据中心的更小型版本,这次是基于一个标准的20英尺海运集装箱,其尺寸是第一代移动数据中心的一半。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2月8日

关键字: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惠普 P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近日发布了其移动数据中心的更小型版本,这次是基于一个标准的20英尺海运集装箱,其尺寸是第一代移动数据中心的一半。

惠普希望这个体积更小的数据中心系统的入门价格会吸引来更多用户。而且这款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更便于运输,因为有些地区的道路状况是不适合于运输一个100000磅、40英寸的集装箱的,惠普产品经理Jean Brandau这样表示。

惠普发布20英尺小型集装箱数据中心

惠普20英尺POD的平均功率密度是每机架29千瓦

惠普发布20英尺小型集装箱数据中心

20英尺POD和40英尺POD在设计上的一个重要不同在于,前者的内部有一个控制机柜,提高了可运输性

惠普发布20英尺小型集装箱数据中心

每个20英尺POD中10个50U机架都是由单独控制的可变速风扇进行冷却的

惠普将这类产品称为性能优化数据中心(Performance Optimized Datacenter,POD)。惠普在继Sun之后于2008年年中发布首款POD产品。其他包括IBM和Rackable等厂商也出售这种产品,戴尔则针对定制需求开发了一些产品。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是企业快速增加存储容量和计算能力、而无需投资建造一座新数据中心或者扩建现有设施的一个途径。惠普这款20英尺的POD可以容纳10个计算设备,而之前40英尺的可以容纳22个。

其他包括微软在内的厂商一直在使用这种数据中心作为数据中心标准结构块,因为这让他们可以快速增加容量,并且他们的封装设计也可以获得更高的能源效率。

IDC分析师Jean Bozman表示:“虽然这明显不是一款高容量产品,但是在某些使用实例中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他可能的用途还包括,用于企业主数据中心之外的一个独立灾难恢复站点,或者用于军事或者石油天然气公司的野外作业。

这款20英尺的POD系统标价为600000美元(不包括内部IT设备),价格是之前40英尺版本的一半。如果完全加载设备之后,几个集装箱的价格很轻松地就超过了数百万美元。

这些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还可以容纳很多高密度的计算设备。惠普表示,这款20英尺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每机架平均供电29千瓦,最高可达34千瓦。相比之下,普通数据中心每个机架的供电量一般在12千瓦左右。这其中的部分原因是它具有高效率的冷却系统。每个集装箱的顶部转悠4个可变速风扇,每个机架还配有测温感应器,风扇速度可以根据每个机架的实际温度进行调节。

Brandau表示:“我们主要考虑到了刀片的采用,因为这些系统非常耗电,而且需要较高的冷却密度。”惠普将在6周内向美国市场提供装载好的集装箱,12周内将向全球发售。

Brandau称,POD的PUE值为1.25,而普通数据中心的PUE值为2.1。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之所以效率更高,是因为其冷热风道是完全分离的,这与很多数据中心冷热空气在机柜中混流是不一样的。惠普还有一套高效率的电力分配系统,电力只有在到达机柜之前才会一次性转换。

惠普的POD产品使用标准机柜,可混合安装惠普的和非惠普的设备。机柜的深度足以安装下惠普最深的37英寸服务器。

惠普在设计40英尺集装箱时主要针对的是像谷歌和微软这样的大型互联网公司,而其他很多客户并不需要这么大的容量。

为了让集装箱更容易交付,惠普还在20英尺型号的外面又罩了一层可进行部分操控的金属外壳,而40英尺型号则没有。

目前出售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厂商中没有一家愿意透露他们已经出售的数量。去年由Afcom对数据中心操作员进行的调查显示,1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在未来5年内采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