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DL785:满足电信信息化需求的多面手

DL785:满足电信信息化需求的多面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电信行业企业的服务器来源多样,操作系统无所不有,但通过跨平台,支持多操作系统,同时性能、可靠性强大,具有强悍虚拟技术及应用的HP ProLiant DL785 G6服务器,电信企业完全可以从容应对,实现创纪录的多平台应用整合,在提升效率,充分利用资源的同时,降低成本。

来源:ZDNet 2010年2月4日

关键字: 惠普 DL78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IT系统复杂性及规模化著称的电信行业企业,正面临因为业务不断拓展,如何跨平台整合和优化的问题,以最大程度利用资源,避免购买成本及维护、电力消耗的浪费。

  随着3G的上马,电信行业迎来全业务时代,电信运营商的IT及数据中心无不面临着全所未有的挑战,例如数据中心的网络资源管理、计费营账、经营分析和容灾备份支撑需求的升级与扩建等等……由于产品的不断增多以及用户数量的不断扩张,各类增值业务的运营支撑对现有数据中心产生更大压力,如何整合和优化已有资源,提升资源利用率,更好地提升客户体验,业务拓展,获得竞争优势而服务,与此同时,增强系统的稳定、可靠性,降低管理和维护成本?

  答案是虚拟化。虚拟化凭借其有效地提高服务器的利用率,降低硬件购置的成本,有效地节约数据中心能耗,缩小数据中心占用的空间,提高维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加快新应用的部署等特点,正成为运营商支撑系统升级和外包业务的杀手级武器,也成为电信信息化的大势所趋。HP ProLiant DL785 G6系列服务器凭借骄人的虚拟化技术,成为电信企业信息化的潮流之选。

  X86服务器开始涉足电信关键应用领域

  过去,电信企业会把关键应用放到技术发展历史比x86服务器更长的UNIX服务器上,其中的各类操作系统包括Solaris、HP-UX、AIX、SCO 等。出于对Unix操作系统稳定,安全,以及长期以来的系统继承性等原因考虑,电信运营商通常会基于Unix操作系统部署自己的数据库平台以及其他应用系统,如电信运营商的BOSS系统。不过,此一时彼一时,随着X86架构服务器的性能和可靠性的提升,x86服务器也足以满足电信系统的部分核心应用了。

  尤其是例如HP ProLiant DL785 G6这类高性能的8路x86服务器,可支持的操作系统除了传统的Microsoft Windows Server、Red Hat Enterprise Linux、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外,还可以支持Sun Solaris以及虚拟化软件VMware等,为HP ProLiant DL785G6进入电信系统的核心领域打下了操作系统方面的基础。而在性能方面,HP ProLiant DL785 G6在TPC-H 性能指标评测中 ,性能与性价比均名列全球第一,充分满足需求。

  同时,HP ProLiant DL785G6服务器也拥有很好的管理特性,并可以被集成在整个IT基础设施环境当中统一管理,简化管理步骤,降低管理成本。例如,HP Systems Insight Manager可提供统一、安全的可扩展环境,以帮助用户对多个操作系统平台上的服务器、存储设备及其他基础设施设备进行集中管理;惠普Insight Control Environment软件套件、智能时间管理软件,为ProLiant服务器环境提供了全面的控制、极高的灵活性和真正的节省,增强的电源管理功能可减少能源的浪费。

  以虚拟化提升运营效率

  目前电信的非核心应用已越来越多地运行在X86架构服务器上。在传统方式下,这些应用几乎都是采用的一对一的模式来部署的,造成了服务器数目膨胀,运营和管理费用不断增加的困局。作为高性能、高可靠的新一代服务器,HP ProLiant DL785 G6服务器完全可以实现电信机房当中X86架构服务器的整合及数据集中,大大提升了数据的整合率、高管理性与高可用性,提高运营效率。

  将这些应用通过虚拟化技术集中到例如ProLiant DL785G6这类服务器上的核心思想在于,应用集中之后可以通过区分资源的优先次序随时将IT系统资源分配给最需要它们的工作负载,简化管理并提高效率,从而减少为单个工作负载峰值而储备的资源。通过虚拟化,不仅有效降低了服务器数量的增加速度,明显提高了服务器利用率、网络灵活性和可靠性,还提升了IT系统适应业务变化的能力。例如,某公司利用24台ProLiant DL785服务器整合了原来的60台服务器,在大幅缩减服务器数量的同时,服务器的平均利用率也从10%提高至60%。不仅如此,ProLiant DL785服务器还帮助该用户实现了每年60%的能耗节省。

  建理想测试平台

  由于电信行业本身的特点,测试工作往往不仅任务繁重,而且测试环境的变化也十分频繁,这对测试环境的部署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在过去,往往需要多部门,多服务器,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把测试环境部署好。而虚拟化可以实现测试环境的快速部署和维护,使得应用系统测试环境的搭建从此前的数日缩短到现在的一小时之内。

  通过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在例如ProLiant DL785G6这类硬件能力较强的服务器上进行切分为多个虚拟机,利用统一的模板,能够很快部署好新的应用环境。由于虚拟机之间相互隔离,有各自的驱动和操作系统,虚拟机失效之后也可以很快重启,这些都将在实际的测试环境当中带来极大的便利。而HP ProLiant DL785 G6拥有首屈一指的虚拟化性能,在VMware的 VMmark 基准测试中获得业界最高分数 ─ 53.73(35 tiles),比其他厂商的8路48核服务器都要高出50%以上,这也使他成为最好的虚拟化硬件平台。

  而客户所担心的虚拟机泛滥问题在ProLiant DL785G6服务器上也不会存在,惠普也为此提供了针对性的软件解决方案。例如,HP Insight Dynamics - VSE 6.0就是一个跨平台的虚拟化管理工具,通过它可以管理x86服务器上的VMware、Citrix以及微软Hyper-V等各种不同的虚拟化解决方案,甚至还可以管理基于安腾处理器的小型机上的虚拟化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该管理软件不仅界面友好,采用了集成的图形环境,而且功能强大,可以一致地管理物理服务器与虚拟服务器,甚至能够根据服务等级目标和业务需求动态调整虚拟服务器的大小,并将资源迁移到需要的地方。据悉,通过采用VSE,某些虚拟化项目的实施甚至可以缩短一半以上的时间。

  总结

  虽然电信行业企业的服务器来源多样,操作系统无所不有,但通过跨平台,支持多操作系统,同时性能、可靠性强大,具有强悍虚拟技术及应用的HP ProLiant DL785 G6服务器,电信企业完全可以从容应对,实现创纪录的多平台应用整合,在提升效率,充分利用资源的同时,降低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