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微软2.5亿美元打造云计算联盟

惠普微软2.5亿美元打造云计算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技术巨头惠普和微软本周三宣布将强强联合,未来三年共投资2.5亿美元开发和销售面向云计算的系统。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们表示:“云是这次合作的主要动力。”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月1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技术巨头惠普和微软本周三宣布将强强联合,未来三年共投资2.5亿美元开发和销售面向云计算的系统。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们表示:“云是这次合作的主要动力。”

云计算是一种新型的IT架构,在这种架构下企业通过因特网或者局域网(而不是本地服务器)访问数据和应用。通过这次合作,微软和惠普将共同开发和集成虚拟化、系统管理和存储等支持云计算的技术。

例如,惠普将对他们的硬件重新进行设计以提升运行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和Hyper-V虚拟化服务器软件的能力,此外还将完善HP Insight和Business Technology Optimization等管理软件。

此外,两家厂商不久还打算将新的Microsoft System Center管理工具集成到惠普ProLiant服务器中,让IT经理更好地控制数据中心能源管理。

这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数据中心容纳了能耗非常大的服务器,它是云计算托管部署的中枢。微软和惠普还将共同开发新的运行资料自动化解决方案来加强对数据中心工作流的管理。

除此之外,两家厂商还将集成一系列新产品和技术,旨在实现交付一个统一数据中心“栈”——从硬件一直到应用——的目标,这样那些不想托管到第三方的企业就可以搭建他们自己的“私有云”。

惠普首席执行官Mark Hurd表示:“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帮助我们的用户让事情更简单更方便,也就是通过软件功能优化硬件能力。”

根据合作条款,惠普将成为微软自己数据中心的外围硬件供应商,微软将提供基于Windows Azure操作系统的云服务。

云计算的倡导者认为,云计算帮助企业降低了计算和IT人员配备的成本,同时也增加了灵活性和加快了创新。反对者则质疑离站保存数据的安全性,如果企业用户想要变更云提供商的话则要面对厂商锁定的问题。

在这次电话会议上,Hurd暗示说该协议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硬件厂商与软件厂商的合作。他说:“这是我所知的双方之间最深层次的协作和集成,是具有突破性的。”

为了证明这一点,Hurd表示两家厂商将为共同联盟共享11000项服务。双方负责预测试、预加载和产品销售服务的人员也将进行合作,同时两家厂商也会有自己专门的销售人员。

Hurd表示:“这是我们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基础架构联盟。”

但是Hurd还表示,这次交易并不意味着两家厂商会终止各自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例如,他提到惠普现在与Oracle在硬件和方面集成方面的合作仍将继续下去——尽管Oracle打败了惠普以74亿美元夺得了Sun。

Hurd表示:“我认为Oracle仍然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还指出,微软的Hyper-V并不会成为惠普所有服务器产品的默认虚拟化引擎。

同样地,Ballmer也宣称这次合作不会威胁到微软现有的其他行业关系。他说:“当然,惠普可能会与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合作,我们也可能与惠普的竞争对手合作。”

尽管两家厂商都承诺会继续保持与第三方的合作,但是这次交易加快了IT行业向提供端对端产品和服务的多阵营的整合。

Oracle收购Sun正是出于这个意图,IBM最近也收购了不少信息管理软件开发商,试图创建一个企业软件和系统的完整产品线。

所有这些的目的是更紧密的集成和解决兼容难题——但是很少有厂商最后会提高价格。这也是为什么华盛顿和欧盟对IT并购和合作如此关注,不过这次惠普和微软的合作并没有引发反垄断方面的争议。

当然,惠普和微软不可能最终完全合并,但是现在他们的意图是以一个联盟的姿态面对市场——也就是共同应对竞争对手。

尽管Hurd已经挑明了,但是仍然有投资者希望能够证明这次交易并不止是一个华而不实的捆绑协议。这一消息公布之后,纽约午盘交易时间惠普的股价下滑0.14%至每股51.90美元,而微软的股价增长了0.83%至每股30.33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