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AMD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公司在2009年为虚拟化市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而这也直接惠及了基于虚拟化的云计算平台。在2009年6月,AMD推出其首款六核心处理器伊斯坦布尔(Istanbul),为多路虚拟化平台注入了坚实的力量。

来源:ZDNet 2010年1月1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简介:AMD公司在2009年为虚拟化市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而这也直接惠及了基于虚拟化的云计算平台。在2009年6月,AMD推出其首款六核心处理器伊斯坦布尔(Istanbul),为多路虚拟化平台注入了坚实的力量。

VMware公司的VMmark测试表明,在8路及4路平台上,伊斯坦布尔平台保持着最好的虚拟化性能。延续于上一代产品,并有所加强的AMD-V虚拟化技术,让虚拟化平台提供商受益匪浅,也为云计算平台的构建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能够获得如此好的虚拟化性能,是因为在当前的6核x86处理器中,伊斯坦布尔是唯一的一款采用直联架构的CPU,并且内置内存控制器,因此获得了极好的I/O与内存性能,这对于虚拟化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另一方面,伊斯坦布尔在能耗方面仍然保持着优秀的水平,AMD专门发布了极低耗的EE型号,功耗只有40W,低功耗HE型号则为55W,比一般的台式PC机的CPU还节能。也因此,伊斯坦布尔(Istanbul)也成为了构建高运算密度、低功能云计算平台的一个理想选择。

另一方面,AMD的平台的虚拟化支持方面在2009年也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全新的SR56x0系列芯片组,带来了AMD-Vi虚拟化加速技术,提供了I/OMMU(Input/Output Memory Management Unit,输入/输出内存管理单元)功能,这对于虚拟化应用有着重要的作用,也将成为云计算平台的一个必备功能。而AMD的CPU虚拟化技术AMD-V与平台虚拟化技术AMD-Vi相结合,为云计算平台的构建提供了又一选择。

点评:AMD公司一直在强调产品的性价比,这一特性也自然而然的体现在了其产品身上,AMD在2009年提供的伊斯坦布尔平台就属于这样一款产品,在提供了强大的虚拟化性能的同时,还照顾到了低能耗,从而也为云计算基础架构也提供了一种高性价比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