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在11月30日宣布推出预装了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HP t5740 Thin Client(以下简称t5740)”,并从12月3日开始销售这款产品。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2月1日

关键字: Atom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公司在11月30日宣布推出预装了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HP t5740 Thin Client(以下简称t5740)”,并从12月3日开始销售这款产品。此外惠普还配合ProLiant服务器引入了一种将Citrix XenDesktop 4和VMware View 4.0结合起来的虚拟化架构。这样,用户就可以一站式地购买到虚拟桌面环境所需的操作系统、软件和支持。

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惠普公司个人系统事业部客户解决方案本部长九岛俊一

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HP t5740 Thin Client

t5740是一款装载了Atom N280/Intel GL40芯片组/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的瘦客户机终端。惠普公司个人系统事业部客户解决方案本部长九岛俊一表示:“瘦客户机终端的好处是,一旦安装好就可以使用很长时间。然而,虚拟化软件方面的创新不断涌现,例如Citrix HDX/VMware PCoIP和离线VDI,终端机不可能一直跟上步伐。这样,就要为未来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准备一个新的终端。”

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t5740的特征

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通过Atom N280和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的结合来实现灵活性

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它还具备应对未来技术创新的可扩展性

由于装载了Atom N280,t5740比上一个型号t5730的处理性能提高约1.3倍。作为一款图像输出终端,除了增加VGA以外,t5740还支持新规格的DisplayPort端口,支持双画面的同时输出。在更多扩展组件选择方面,除了支持PCI Express x4或者PCI插槽之外,还增加了DDR3插槽。

在管理方面,t5730装载了连接“VMware View/Citrix XenDesktop/Web专用终端”简化操作的独立软件HP Easy Config Utility,可以简化配置和管理流程。最终启动终端的时候呈现的是“VMware View Appliance/Citrix Desktop Appliance/Web Appliance”等多个选项,用户可根据合适的设定来选择。

此外,t5730还集成了管理终端系统的HP Device Manager和HP Client Automation,同时捆绑了用于捕获瘦客户机上的映像或设置的HP ThinState工具。

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首次启动时显示复选框可选择任意的环境

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输入服务器的IP地址完成初始设置

惠普发布基于Atom的瘦客户机终端

下一步是设置自动连接到的远程显示协议

价格方面,配置了Atom N280、2GB闪存和1GB DDR3存储器的Embedded Standard版本售价4.83万日元。

除此之外OEM厂商还开始销售itrix XenDesktop 4和VMware View 4.0。Citrix XenDesktop 4采用了全新的FlexCast应用供应技术,支持多种交付模式,提供了具有灵活性的解决方案。九岛俊一表示:“除此之外还包括Citrix Essentials和XenApp的完整许可证。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许可证方式来扩展瘦客户机。”

另一方面,VMware View 4.0是基于VMware vSphere架构的,根据新协议“PCoIP”可以动态地监测设备类型和网络连接状况,实时地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最理想的桌面环境解决方案。

这次销售有“Premrier”和“Enterprise”两个版本。VMware View 4 Enterprise Starter Kit 10VM捆绑套件起价为21万日元,Citrix XenDesktop 4 Enterprise Edition 20NU许可起价为53.76万日元。此外,惠普还计划推出支持VM的增值套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