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引领六厂商结盟吹响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集结号”

惠普引领六厂商结盟吹响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集结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摘要:对于任何CIO而言, IT系统成功运营的关键就是高效而灵活的IT基础架构。从建设数据中心到后期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及人员培养,该集团案例体现出来的是惠普在新一代数据中心领域的服务全景蓝图。惠普此次结盟六家数据中心建设领导厂商便是迎合这一新趋势的必然举措。

来源:51CTO 2009年12月4日

关键字: 惠普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言: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风生水起

  随着近几年我国经济规模的高速发展,信息化建设水平也不断提高,计算能力的需求和可用信息的爆炸式增长,让很多行业都出现了需要大规模对数据进行处理与存储的需求;与此同时,国外出现了数据中心大整合的趋势,从现有的案例来看,将原有多至数十个数据中心整合为数个,可将运营成本降低一半。

  在需求与成本的双重推动下,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正在呈现出“风生水起”的局面。大型数据中心的定义也从以前的1000台服务器或1000平米以上规模,发展到了目前的上万平方米甚至数万平方米的规模。

  惠普引领六厂商吹响数据中心建设集结号

  建设大型高效数据中心往往需要从发电机设备到冷冻机组系统到制冷系统,到供配电系统,到弱电的监控系统,再到整个综合布线系统,以及IT场地监控系统等多方专业厂商的通力合作。而以往,这些专业的厂商在其领域的尖端技术实力与经验就如同需要整合的数据中心“孤岛”一样,对于建设大型中心来说是相对“独立”的,而此次在惠普的引领下,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制冷、供配电)、约克(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制冷)、美国康普(网络布线)、Avocent(IT运维管理-ITOM)、科勒电力系统(中国)(发电机)、施耐德共六家厂商在内的战略合作联盟将吹响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集结号”,并协力提供业具有领先实力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咨询、技术、产品与服务。

  惠普能够成为此次建设大型中心联盟的盟主,与惠普在全球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的实力与成绩密不可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业务集团新一代数据中心业务总监曲颖表示,惠普新一代数据中心战略联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规范和标准的建立,并有助于帮助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数据中心稳定性和可用性,从而使企业业务永续,并同时实现惠普、客户以及合作伙伴三方共赢的愿景。

  代表性行业案例

  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惠普在数据中心咨询、设计与改建服务领域已经拥有众多成功案例。

  今年8月惠普与国内某航空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航空集团和惠普公司将在四大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建集团-惠普信息管理培训中心和集团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合作运营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并在IT基础架构产品和解决方案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以推动地区和相关行业的信息化进程。

  集团-惠普信息管理培训中心将为该集团及社会培养一流的IT管理人才、数据中心专业人才、高级管理及技术人才。在与该集团的培训合作中,惠普公司培训部将投入强有力的专家顾问力量,结合集团在航空、旅游、物流、金融等产业上的优势,规划其IT人才培养战略及课程设置。同时,运用惠普的数据中心实训基地资源,惠普将和集团组织独有的“数据中心飞行模拟器”课程培训,以培训一流的专业信息技术人才。

  从建设数据中心到后期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及人员培养,该集团案例体现出来的是惠普在新一代数据中心领域的服务全景蓝图。曲颖表示,惠普为中国企业的数据中心建设及改造设计了一个成功的路线图,路线图上分布的是若干里程碑,这个路线图从一开始的战略规划一直到数据中心落成后的运维管理,全部都包括在这个路线图里。

  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联盟实现三赢

  过万平米的超级数据中心三年前已经是屈指可数,而目前已经是几十个的规模,曲颖表示,“惠普也已经赢得了大部分项目的设计工作,下一步未来的建设会是大规模的,我们非常看好明年以及后年在这个领域的发展,这也是惠普新一代数据中心战略联盟的背景。在设计蓝图出来之后,如何整合优秀厂家的先进技术,在最低投入的情况下有最高的产出,是需要有盟主类型的角色统一来规划的。” 为惠普、厂商、客户带来三赢的局面是惠普新一代数据中心战略联盟所推崇的。

  对于任何CIO而言, IT系统成功运营的关键就是高效而灵活的IT基础架构。计算能力和可用信息的爆炸式增长和越来越动态化的市场,日益削减的预算等在近期的业务创新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也正是这些力量给实现杰出成功案例的IT基础架构带来巨大的压力,推动着对新方法的需求。惠普此次结盟六家数据中心建设领导厂商便是迎合这一新趋势的必然举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