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融合为王——服务器进化论

融合为王——服务器进化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主持的一项新调研显示,超过 90% 的高层业务决策者相信,今后数年内业务周期仍将很难预测。因此,80% 的人认为必须采取更灵活的业务和技术 。

来源:ZDNet 2009年12月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性经济增长放缓乃至衰退的巨大冲击,至今没有完全消退。时至今日,经济专家也只是承认下降趋势已经放缓并触底,至于何时能够恢复增长,没有人能够断言。惠普主持的一项新调研显示,超过 90% 的高层业务决策者相信,今后数年内业务周期仍将很难预测。因此,80% 的人认为必须采取更灵活的业务和技术 。

服务器加速与基础设施的融合

作为企业IT基础设施的主要组成部分,服务器的应用层面越来越广,也在不断进化。从开始的通用型如打印服务器、邮件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发展到各种专门应用程序的服务器如数据仓库、交易服务器、商业智能等等。服务器的形式也有了很大的进化,从塔式到机架式,再到刀片式,计算密度越来越高。应该看到,服务器是企业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看服务器未来的发展,不能再孤立地看服务器本身,而要把它放在企业数据中心的大背景下来看,更要把它放在如何更好地驱动企业创新,帮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业务环境中看。

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应用程序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等各自有自己的应用环境,形成了一个个“信息孤岛”,利用率低、能耗高的问题一直被企业的CEO所诟病,而维护费用高更是有目共睹。据统计,如今企业的 IT 预算中只有 34% 被明确用于业务创新。在经济的“非典型性复苏”的阶段,正是考验IT基础设施架构的伸缩性并压缩IT泡沫的大好时机。

融合不只是服务器

为了解决 IT 泛滥,消除数据中心的技术设备冗积问题,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投资化繁为简,惠普公司提出了融合基础设施架构(HP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及相关服务与合作伙伴方案,它将为首席信息官创造灵活的技术环境、支持业务创新提供了蓝图。通过统一的管理,包括服务器在内的所有资产都成为资源池的一部分,能够分割、组合、变化,动态适应任何业务、负载或应用的需求。资源池的使用也经过优化,帮助企业提高利用率,降低使用能耗和成本。

惠普融合基础设施架构,为企业带来能够迅速应对需求变化的技术环境,它解决了IT 泛滥导致的大部分技术预算用于维护,而非创新的问题。惠普融合基础设施架构协调、共享的服务管理,加速部署应用程序环境,原来需要几个月才能完成的部署工作,只需要鼠标点几下,几分钟乃至几秒钟就可以实现。企业可以利用这套架构构建一套具备高度灵活性的创新平台,缩短新应用部署的时间,使企业争取到更多时间优势,加速产品或服务上市,提前获得回报。

      融合基础设施架构带来一系列技术创新:

共享服务即时可用,提高业务的灵活性

      全新的惠普基础设施运营环境,能够降低运营的复杂性。通过基于策略的管理以及自动化、模板驱动的应用程序部署进行管理,大幅缩短应用程序从部署到对业务产生价值的时间。附加产品包括改良后的 HP Insight Dynamics、HP Insight Control 及惠普业务技术优化解决方案。

采用一次性布线的网络结构,极大降低成本与复杂性

      惠普弹性结构(HP FlexFabric) 可将数千服务器和存储单元整合为一个虚拟化、高性能、低延迟的网络结构。惠普灵动网络基于行业标准,具有高可扩展性,可整合多种协议规范。该产品首度实现网络连接和网络容量从最边界到核心的全面虚拟化。

为所有应用或工作负载优化资源利用率

      惠普虚拟资源池可虚拟化共享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资源,提供易于管理、低成本高效、共享服务的工作环境。籍此,管理人员可以方便地从资源池中实时获取任何技术服务,支持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惠普虚拟资源池实现了客户资源的最大化,同时提高所有技术设备的规模可扩展性、灵活性和利用率。

提高整个数据中心的能效与管理

      惠普数据中心智能电站网( HP Data Center Smart Grid) 能为整个技术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设备带来智能化、节能的环境。企业第一次能够实时、可视化、精确监管能源使用情况。使用惠普数据中心智能供电,企业可根据精准的数据设定能源使用策略,并持续监控,确保符合企业内部、环境或政府规范并达成目标。

为了配合融合基础设施架构的应用,惠普还推出了一系列服务,目的在于帮助企业更快地理解这一概念,认识到它的优势所在,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这一架构。例如,惠普提供了 “融合架构”咨询服务,帮助客户迅速、无缝地从原本孤立的以产品为中心型的技术转型至高度灵活的融合基础设施。基于惠普在共享服务、云计算和数据中心转换项目中的丰富经验,新的服务项目可为客户设计、测试并实现规模可扩展性极高的基础设施。 

惠普企业服务为希望应用惠普融合基础设施架构,但又不想自行建设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 IT 外包服务。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外包全部或部分基础设施建设。

融合是为了更好地应对未来

作为服务器行业的领先企业,惠普认为,在变化不定的商业环境里,服务器行业未来的发展应该更多与数据中心的发展、与IT基础设施的发展、与企业如何利用获得竞争优势相联系。灵活性已经越来越成为企业在采购服务器及其它IT基础设施时候的重要因素。融合基础设施架构是惠普应对这一挑战给出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