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盘点2009年5大虚拟化新闻事件

盘点2009年5大虚拟化新闻事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将会成为虚拟化市场的重要一年,当然2009年也是不错的。2009年有多值得我们思考和探讨的话题。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月14日

关键字: VMWorld 虚拟化 VMware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2010年将会成为虚拟化市场的重要一年,当然2009年也是不错的。2009年有多值得我们思考和探讨的话题。2009年有5大虚拟化事件可能会改变2010年该市场的游戏规则,分别是:

5、VMworld是一个虚拟化行业盛会?还是一个VMware的技术盛会?

2004年VMware在圣地亚哥召开的VMworld大会吸引了将近1000名与会者和30多家参展商。当时,虚拟化仍然是谜一样的话题,人们也只是刚刚开始了解它。随着虚拟化技术逐渐成熟,用户群逐渐壮大,VMworld参会者和参展商也越多越多,在2008年曾一度达到15000人和超过200多家参展商。

早些年,VMware当时的首席执行官Diane Greene想把这一年度会事打造成一个全球性的虚拟化行业盛会,欢迎所有厂商和技术参加,欢迎所有赞助商展示他们的产品和设备。不幸的是,2008年VMware所面临的挑战陡然增加,营销中的FUD(害怕、不确定、怀疑)心理也越来越明显。

似乎是因为这个原因,VMware在2009年作出了一项在媒体方面掀起巨大波澜、在虚拟化领域引起轰动的公司决策。有新闻报道称VMware修改了VMworld关于参展商/赞助商协议方面的规定,而此举是以VMware竞争为动因的。简而言之,修改之后的文件规定VMware竞争对手仍然可以参展VMwrold,但是却被限制在了一个10×10的展位内,而且不能展示竞争产品。

这一决定似乎主要是针对Citrix和微软的,但却无法阻止这两家厂商参加VMworld 2009。微软在展位内搭建了一个“向专家咨询”的展板,并提供了关于这次展会的Twitter聊天室。Citrix则采取了一个不同的策略,他们自制的T恤上印有“你无法将Xen锁定在10×10的空间内”的字样嘲讽这次大会的诸多限制条件。Citrix利用一切机会在旧金山的出租车、公交车和公交站牌大幅张贴这Citrix XenServer和XenDesktop的宣传材料。

抛开在VMworld 2009召开期间的一些变化和面临的一些挑战以外,这次大会对于VMware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怀疑那近10000名的参会者是否会应为这些变化而迟疑上几分钟。此举可能已经在媒体和博客中引来不小的轰动,但是大部分的争议都随着大会真正开始而消失。现在看来,很有可能VMworld 2010仍然保留这些针对微软和Citrix的限制条件。

问题依然是:这是一次奏效的尝试吗?或者它是否是失败的一举?参展商和竞争对手眼里的VMworld 2010是什么样的?是否会出现一个新的、厂商中立的虚拟化行业会事取代VMworld的位置?

4、Oracle通过收购向虚拟化领域延伸

作为一家以软件为主的厂商,Oracle极力尝试在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一展拳脚,然而多年没来却一直没有收到成效。Oracle开发了基于开源Xen技术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不过仅限于Oracle现有的几个软件用户,并没有在市场方面给人们留下太大印象。

不可否认,Oracle在2009年5月收购Virtual Iron的确是一个大手笔。但是2009年的头条新闻实际上并不是收购Virtual Iron,而是Oracle最终取消了Virtual Iron产品线并终止了Virtual Iron经销商协议。与此同时,Oracle还参与了收购Sun的竞标。现在他们仍然在等待这次交易的尘埃落定,还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例如Oracle计划在2010年怎样对待这些技术?如何利用这些技术成为虚拟化市场一个比较重要的竞争者?

大概是为了给我们提供一些关于2010年重要计划的线索,Oracle在2009年宣布了几次产品升级。7月,Oracle公布了一系列面向运行在Oracle虚拟机的Windows客户操作系统、用于加强网络和磁盘I/O的半虚拟化驱动程序。Oracle还在Oracle OpenWorld 2009年度交易展会上公布了Oracle VM 2.2。Oracle VM 2.2可以说是Oracle将Virtual Iron管理工具和功能集融合到Oracle基础虚拟化平台的第一步。Oracle表示,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交付Oracle VM 3.0。

Oracle的虚拟化计划是否能够对抗Citrix、微软和VMware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