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详解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

详解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Server 2008 R2同样也向基本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中增加了另一项功能:VDI。在本文中,我们将向您详细介绍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和它能为你提供什么(以及不能提供什么)。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9月14日

关键字: VDI 微软 WindowsServer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Windows Server 2008中将Terminal Services作为平台的这一变化是对Terminal Services最重要的一次变化,因为它被集成到了Windows(Server)产品中。Windows Server 2008 R2同样也向基本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中增加了另一项功能:VDI。在本文中,我们将向您详细介绍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和它能为你提供什么(以及不能提供什么)。

你需要什么?

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被与现有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RDS(Remote Desktop Services,Terminal Services的新名称)进行了紧密的进程。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使用VDI功能所需的所有Windows Server 2008 R2组件:

RD Virtualization Host

Remote Desktop Virtualization Host(RD Virtualization Host)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一项Remote Desktop Services功能。Remote Desktop Services与Hyper-V R2结合,通过使用RemoteApp和Desktop提供虚拟机。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你可以通过微软虚拟化平台Hyper-V R2而只使用VDI功能。为了VDI使用Hyper-R2,你需要启用一项被称为“Remote Desktop Virtualization Host”的角色服务。

下图是RD Virtualization Host中的Server Manager界面:

配置RD Virtualization Host可以:

•为机构中的每一个用户都分配了一个专门的虚拟机
•用户被重新指向一个共享虚拟机池,虚拟机在这个池中被动态分配。下文中我们将具体解释虚拟机是怎样被动态分配的。

注意,这种配置实际上是发生在RD Connection Broker中的。RD Virtualization Host利用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Broker (RD Connection Broker)来决定将用户指向哪里。通过RD Connection Broker可进行高层级查看的内容包括:

• 如果分配了一个用户,并请求了一个个人虚拟桌面,那么RD Connection Broker将把用户重新指向这个虚拟机。
• 如果这个虚拟机是关闭的,那么RD Virtualization Host就会启动这个虚拟机,并连接上用户。
• 如果用户没有一个分离的区域,那么这个池中的虚拟机就被动态地分配到用户那里,如果需要的话。

正如你看到的,RD Connection Broker远比你想象的功能更加强大,关于RD Connection Broker所能实现的功能将在下文详细罗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