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详解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

详解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Server 2008 R2同样也向基本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中增加了另一项功能:VDI。在本文中,我们将向您详细介绍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和它能为你提供什么(以及不能提供什么)。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9月14日

关键字: VDI 微软 WindowsServer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优点

你可以看到如何在不使用第三方软件的情况下部署VDI。那么最终所有第三方厂商都会涉足VDI领域吗?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详细了解这项功能。那么只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话你究竟可以实现什么?

• 为AD用户提供向个人虚拟桌面的访问路径
    这是一个运行RD Virtualization Host的虚拟机与一个AD用户联系起来的方式。

• 为AD用户提供向虚拟桌面池的访问路径
    在这里,你在RD Connection Broker上创建一个虚拟桌面池,并向其添加运行在RD Virtualization Host的虚拟机。当用户点击图标,这个虚拟桌面池就会自动分配一个虚拟桌面给这个用户。

• 在用户退出之后将虚拟桌面池重新设置到之前的状态
    这项功能非常棒。如果你在一个池中创建了所有虚拟机的快照,确保快照名称中包括“RDV_Rollback”,这样每次用户从这个虚拟机中退出的时候虚拟机就会返回快照时的状态。不错吧!

•连接到不连贯的Virtual Desktop Sessions
    这项RD Connection Broker中已经具备的功能性是针对运行在RD Session Hosts中不连贯的session的,它也适用于虚拟桌面。如果你正在连接到虚拟桌面池中的一个虚拟机,那么它会在分配给你另一个虚拟机之前首先检查你是否有一个不连贯的session。

• 如果虚拟机关闭,则会启动虚拟机
    如果用户连接到一个关闭着的虚拟机,那么RD Virtualization Host会代表RD Connection Broker启动或者快速启动虚拟机。

• 在用户退出后保留虚拟机状态
    可以配置RD Connection Broker在用户退出后保留虚拟机状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