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Novell互操作反响热烈 需求攀升

微软-Novell互操作反响热烈 需求攀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微软与Novell联合公布了双方互操作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积极的用户反馈。仅在中国及亚太区,微软和Novell联合推出的互操作解决方案就帮助了超过50家的新客户解决了混源IT环境的互操作问题,免除了知识产权问题所带来的纠纷。

来源:ZOL 2009年9月10日

关键字: NOVELL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微软与Novell联合公布了双方互操作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积极的用户反馈。仅在中国及亚太区,微软和Novell联合推出的互操作解决方案就帮助了超过50家的新客户解决了混源IT环境的互操作问题,免除了知识产权问题所带来的纠纷。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微软和Novell的合作也见证了用户互操作需求的大幅攀升。

  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大多数公司已经拥有了一个由多种应用程序和技术组合构成的混源IT环境。然而现今商业环境的加速变革和经济环境的不稳定性要求每个企业都提高基础运营设施、系统和流程的效率,以达到高效、低成本运营。因此,混源IT环境中的互操作性成为越来越多的公司解决运营瓶颈,升级服务质量所面临的关键问题。针对这些需求,微软公司和Novell公司签署了为期5年涵盖商业、法律和技术领域的合作协议,并联合推出互操作解决方案,帮助双方用户解决知识产权问题。2008年,两家公司还加大了在中国及亚太其他地区的投资力度,帮助那些原本不受支持的Linux用户顺利迁移到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上。

  在过去一年中,Novell和微软合作以其优秀的互操作解决方案赢得了用户好评并获得了大量积极反馈。中国国家电网公司IT部经理赵伟表示:“Novell与微软联合推出的互操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避免了知识产权纠纷,具有非凡的意义和价值,这是其它Linux厂商无法提供的。两家公司的联合解决方案促使我们开始考虑将所有Linux服务器进行标准化到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上,因为这是一个可与微软 Windows Server进行互操作的优化产品。”

  设立于台湾的耀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T经理Leo Cheng表示:“我们相信,对于每个考虑采用基于微软Windows Server和一个广泛使用的Linux服务器产品双平台战略的客户来说,这一联合解决方案的优势就在于可降低有形成本。我们认为,对于现有的Microsoft Windows Server客户,不论现在还是将来需要优化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并扩展系统管理能力,Novell公司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是合乎逻辑的选择。”

  全球市场逆势增长

  在全球范围内,广大企业对互操作的需求也同样大幅攀升。仅在过去6个月内,微软与Novell就和100多家新客户签约,这个数字比合作最初两年的客户量翻了一番。自从2006年11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仅在Novell 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支持和维护认证领域,两家公司的总销售额就超过了2亿美元,并与300多家客户签约。Boise公司、爱达荷电力、霍尼韦尔航空、法国邮政、宝洁、美国庄臣公司、索尼影视娱乐、天空卫视及St. Jude 医疗中心等多个地区和行业的企业都名列其中。

  “这种伙伴关系使微软集成Linux案例在实质上获益并推动了Novell 的Linux 收入,” 451集团的分析师Jay Lyman表示,“用户的需求是这项合作产生的动力,同时他们也是这项合作的最大受益者。微软与Novell的合作和努力增强了Linux和Windows的互操作性,为用户提供了创新的科技和可靠的支持,满足了混源环境中用户的实际需求。”

  Novell 的Linux 扩展支持项目客户体验

  微软和Novell投资了一系列合作项目以帮助客户从IT投资中尽可能地获取最大价值,其中包括Novell带有扩展支持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订阅。这套服务证书订阅在帮助用户以较低的成本迁移到Novell 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的同时,还为客户现有的Linux部署(包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提供了技术支持,这样为客户明显节省了成本并获得互操作性的益处。自2008年11月问世以来,用户对该项计划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有超过10%的新客户签约购买这种Linux支持服务,其中包括迅速发展的欧洲IT管理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英国的2e2公司。

  2e2管理服务总监Ciaran Cosgrave 表示:“在2e2 ,我们为那些对质量要求极为严格的大企业客户提供关键任务管理外包服务、数据管理、软件咨询和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微软与Novell的强强联手可切实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商业、法律和技术优势,因此,我们的绝大多数业务部门都支持该项目。创新的‘扩展支持项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选用哪种Linux产品,它都让客户能够轻松享受24X7的支持服务。这不仅简化了业务,同时还降低了成本。借助于微软和Novell联合解决方案,2e2能够在目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下以合理的价格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服务。”

  Novell战略联盟总经理Susan Heystee表示:“我们的互操作解决方案,比如配有扩展支持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订阅等,可以使用户在企业级的Linux环境中获得标准、稳定的IT运作。用户不仅以很低的成本便捷的实现了互操作性,还得到了世界一流的对现有Linux环境的支持。”

  技术创新实现真正互操作

  为了实现真正实用、有价值的互操作,微软与Novell展开了一系列技术合作,共同开发互操作解决方案。现在,这些解决方案为同时运行微软 Windows Server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的客户带来巨大价值。

  微软开源技术中心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成立了微软-Novell互操作实验室。该中心的总监Tom Hanrahan表示:“我们联合互操作实验室的主要动力就是尽我们所能地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开发创新技术实现更好的互操作。这个实验室为我们与Novell提供了一个密切协作的环境。现在,在我们的实验室里进行的测试和开发工作都会对各自产品的特性和功能产生直接影响。”

  互操作性实验室已经解决了多个项目难题,涵盖了客户所关注的各种互操作性问题。实验室将继续推动包括虚拟化、系统管理、服务器负载验证和富媒体在内的各种项目。针对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的Novell 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Management Pack插件的开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款软件包在月底推出的产品将在7个SUSE Linux Enterprise服务上扩展微软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R2的监测功能,并使客户通过一个操作台同时监测Linux和 Windows系统环境。

  Novell高级软件经理兼互操作性实验室联合经理Suzanne Forsberg表示,“本着微软与Novell合作的初衷,互操作性实验室从诞生之初就成为连接两家公司的中间枢纽,对相关的项目和计划都有着重要影响。现在,这个实验室汇聚微软和Novell双方的长处,成功的为混源IT环境中的用户创造了实用并且有效的互操作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