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的天空 微软将成为初升的月亮

虚拟化的天空 微软将成为初升的月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年的VMworld大会上,微软、思杰没能成为赞助商,这是由于VMware和微软、思杰关系闹僵,后两公司没有机会赞助今年的VMworld,这是意料之内的事情,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虽然VMworld已经被业界公认为是虚拟化行业的盛会,但它毕竟是VMware举办的,谁愿意让自己的竞争对手平等地站在自己主办的舞台上呢?

来源:IT专家网 2009年9月9日

关键字: VMware 微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今年的VMworld大会上,微软、思杰没能成为赞助商,这是由于VMware和微软、思杰关系闹僵,后两公司没有机会赞助今年的VMworld,这是意料之内的事情,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虽然VMworld已经被业界公认为是虚拟化行业的盛会,但它毕竟是VMware举办的,谁愿意让自己的竞争对手平等地站在自己主办的舞台上呢?

  VMworld是VMware公司还在一家独大的时候举办的每年一次的年度盛会,当然它欢迎全世界的厂商都去参会,而今,微软和思杰的追赶以及微软与思杰的密切合作威胁到了VMware,于是VMware想改变游戏规则,限制微软和思杰在VMworld展示风采。因此微软将不能展示其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SCVMM)2008,VMM 2008 R2是微软的一项重要虚拟化组件,微软从早期就一直很重视对Hyper-V和VMware环境的管理功能。这意味着微软不能展示其最新的虚拟化技术,那么对微软来说参加此次展会又有什么意义呢?而对思杰,VMware要求其重新安排Citrix技术专家峰会的时间表,以免与VMworld的峰会冲突,这显然是不合理的要求。在VMworld 2009年会上,微软和思杰作为普通参展商参加了会议。VMware仅给这两个竞争对手提供了10×10平方英尺大小的展位,并且提出了严格限制--这两家厂商员工只能在他们自己展位范围内活动。

  而对于微软来说,虚拟化最大的威胁来自VMware,VMware一直是虚拟化领域的老大,然而现在微软想在虚拟化领域做强做大,最便捷的方式可能就是收购VMware了。作为EMC的子公司,从年初国外就有人预测VMware将会被收购。据华尔街许多人的推测,思科将会收购VMware,而且它对思科已经垂涎已久了,思科在去年夏天曾就收购VMware与EMC进行过非正式谈判,VMware的股票还因此上涨过一段时间。思科发布了其加利福尼亚产品,对于数据中心来说,离开虚拟化软件的产品如同不连接网络的PC,而如果思科收购了VMware,不仅解决了自身产品的软件问题,还多了一条营收途径,可谓一石二鸟。

  而有人预测,对于甲骨文来说,如果能成功收购Sun,VMware将面临很大威胁,甲骨文收购Sun一直不顺利,日前又有新消息称,由于Oracle数据库和Sun的MySQL在数据库市场的众多行业存在竞争,欧盟将其日期又推迟到了2010年1月19日。如果甲骨文保留Sun硬件产品,那么对它来说收购VMware将使得VMware有最好的发展空间,因为那时甲骨文同时有软件和硬件。但是就目前形式来看,甲骨文到时未必保留Sun的硬件业务。

  而对于微软来说,收购了VMware,首先把虚拟化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干掉了,其次加强了自身的虚拟化技术实力,再者,避免其它厂商像思科收购VMware带来激烈的竞争。VMware原来专注于服务器虚拟化,而近两年来将桌面虚拟化也拢到其麾下,8月份,VMware宣布以4.2亿美元收购了开源软件开发工具厂商SpringSource。这一收购将增强VMware的技术,这对VMware挑战Windows非常必要。这无疑给微软带来了又一个打击。而此前VMware多次挖微软墙脚:PaulMaritz成为VMare CEO,TodNielsen成为VMware COO,向来自大的微软能能轻易咽下这口气吗?与其被动反抗,不如主动进攻。凭借微软以前的种种霸气行为,笔者大胆猜想微软想干掉VMware绝非难事。

  如果微软采取开动,虚拟化领域三足鼎立的格局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微软将成为虚拟化的老大。思杰和微软还会是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吗?或许思杰又成为微软虚拟化领域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了,众多小型的虚拟化厂商如同星星般遍布在微软这颗月亮周围,而这些又会组成一个新的动态平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