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详解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

详解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Server 2008 R2同样也向基本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中增加了另一项功能:VDI。在本文中,我们将向您详细介绍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VDI功能和它能为你提供什么(以及不能提供什么)。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9月14日

关键字: VDI 微软 WindowsServer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缺点

Windows Server 2008 R2集成了一个很不错的VDI功能集,但是让我们来看一看只安装了VDI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有哪些缺点?

• 非Windows 7用户不得不使用RD Web Access来获取向虚拟桌面的路径
    因为RemoteApp和Desktop Connection的控制面板是只针对Windows 7用户的,所以你如果没有运行Windows 7,只是想获得虚拟桌面的一个可点击图标的话,你需要使用RD Web Access。

• 不支持其他hypervisor
   尽管Hyper-V R2可能会被众多用户采用,但问题是大多数希望采用VDI的用户运行的是VMware ESX。记住一点,这是只安装了VDI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存在的一个问题,而SCVMM R2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很好地管理ESX主机。

• 没有自动创建虚拟桌面的功能
    Windows Server 2008 R2本身没有提供自动创建虚拟桌面的功能。用户需要通过其他(SCVMM)或者第三方工具在Hyper-V R2中手动创建虚拟桌面。对于一个规模较大的VDI部署来说,这马上会成为一个难题。

• 需要一个高级重定向主机
    出于向后兼容性的原因,只安装了VDI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需要一个在虚拟机重定向模式下的RD Session Host。这需要你另外购买一个许可,而且增加了一台需要管理的服务器,另外这还可能增加复杂性并增加另一个潜在的SPOF。如果你希望提供到Terminal Server的访问路径,那么你将需要另外一个在重定向模式下的RD Session Host。

• R2 VDI中不具备所有RDP 7功能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没有谈到关于让只安装了VDI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很可靠的一个原因,那就是所有对RDP的升级让RDP更适合于在VDI环境下使用。除非你正在使用Windows 7作为虚拟桌面,否则都不包括像多监控支持、多媒体重定向和Aero Remoting这样的功能。不管有无缝的“向后兼容性”——适用于Guest VMs的RDP功能。

• 有限的选择
    只安装了VDI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基础看上去似乎很稳定,只是Connection Broker的智能性现在还不够。有些情况下你可能有更多的需求:
        ◊ 你可以向一个用户分配一个虚拟桌面,或者向一组用户分配一个虚拟桌面池,但是如果你想向特定的IP子网分配一个虚拟桌面的话怎么办。
        ◊ 如果虚拟桌面池没有任何可用虚拟机的话怎么办?
        ◊ 如果你希望在用户第一次登陆可以动态选择虚拟桌面、以后登陆就提供相同桌面的话怎么办?
        ◊ 如果你向为用户提供两个个人虚拟桌面的话怎么办?

列表继续,我想你将想到办法了:

• 管理工具
R2中对VDI的管理功能已经被集成到了RD Connection Broker配置向导中。尽管配置向导会帮助你完成所有步骤,但是你需要承担所有管理工作。例如,如果你需要管理用户session,你需要适用其他工具(Remote Desktop Services Manager,遗憾的是它并不太便于使用)。如果你需要管理VDI用户session的话,那么你就不太走运了。

• 复杂性
尽管微软在指导你完成创建只安装了VDI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方面做得很好,但问题是这仍然是一个非常繁冗的安装过程,而且只允许用户连接到虚拟桌面。想一想,你至少需要RD Connection Broker、RD Virtualization Host、在虚拟机重定向模式下的RD Session Host以及RD Web Access Host。接下来,你还需要保留本地计算机成员关系,例如Session Brokers Computer组和 Web Access Computer组。

只安装VDI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另外一个非常复杂的方面就是,在可以被用作一个虚拟桌面之前,你需要在Windows 7虚拟桌面上完成这些步骤。不过,微软计划发布一个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的脚本。大多数“VDI厂商”通过提供代理解决这个问题。有了Windows 7,微软可以通过在Windows 7内嵌一些客户让Windows 7兼容“微软VDI”,但是微软并没有这么做。甚至Hyper-V集成组件也都是默认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