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富士通:没有Sun也要把SPARC进行到底

富士通:没有Sun也要把SPARC进行到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的另一份被广泛知晓的资产——SPARC UNIX服务器将会在ORACLE的战略布局中处于怎样的位置,以及由此将会给硬件平台产品市场带来的变化同样令人关注。

来源:CNW 2009年6月4日

关键字: Sun 服务器 富士通 SPAR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ORACLE对SUN的收购已成定论,但它给整个IT产业所造成的影响却可谓深远。将SUN收入囊中之后,本就已是软件巨头的ORACLE将能够获得在操作系统、数据库以及Java等方面的全线优势,从而进一步巩固自身在软件领域的领导地位。然而除此之外,SUN的另一份被广泛知晓的资产——SPARC UNIX服务器将会在ORACLE的战略布局中处于怎样的位置,以及由此将会给硬件平台产品市场带来的变化同样令人关注。

  面对上述问题,作为SPARC阵营另一支中间力量的富士通有着自己冷静的判断。早在ORACLE宣布收购SUN后不久,富士通美国首席执行官法海特.阿里(Farhat Ali)就曾明确表示:"富士通仍将会继续销售SPARC服务器,并承诺将继续向用户提供维护服务。一旦用户购买了富士通的产品,他们就应当放心,因为富士通将全力维护向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

  实际上,UNIX服务器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一直是由富士通与SUN合作的SPARC Enterprise Solaris UNIX服务器、IBM Power系列服务器以及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三分天下,同时它们也是UNIX服务器领域最主要的玩家。在这其中,SUN与富士通在SPARC Enterprise Solaris UNIX服务器产品线中的分工各有不同,所使用的芯片也有所差异。中高端SPARC Enterprise UNIX服务器产品线被命名为M系列,所采用的是富士通完全自主研发的SPARC64 CPU,而低端产品线则为T系列,主要是采用SUN开发的Ultra SPARC处理器,由此不难发现富士通在中高端服务器研发方面的强大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而且,富士通对SPARC芯片的技术研发一直坚定不移,不断寻求突破的精神成就了其产品的卓越品质。今年5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富士通国际论坛2009”上,富士通展示了它刚刚研发成功的“全球最高速”CPU——代号“Venus”维纳斯的SPARC64VIIIfx.SPARC64VIIIfx采用45nm工艺制造,内部集成了8个处理器核心,还内置存储器和内存控制器。新的SPARC64VIIIfx浮点运算能力高达128GFLOPS,是富士通去年推出的4核SPARC64VII的3倍,Intel现有最高性能产品的2.5倍,并且功耗只有Intel产品的三分之一。

  ORACLE同样看重富士通的强大实力。ORACLE全球CEO拉里。埃尔森明确表示:“我们希望与富士通合作,为SPARC设计融入更先进的特性,来改善Oracle数据库的性能。”正因为有着如此雄厚的技术实力,对于富士通而言,尽管与被ORACLE收购后的SUN在未来合作前景方面还不明朗,但富士通SPARC Enterprise Solaris UNIX服务器在市场上所取得的成绩已经说明了其雄厚的实力。据了解,在移动电信、金融证券等关键业务市场,虽然推出时间才短短2年,但SPARC Enterprise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仅中国移动去年就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关键业务系统中全面部署了富士通SPARC Enterprise UNIX服务器系统。

  客户的认可无疑也更加坚定了富士通将SPARC路线坚持走下去的信心。对于富士通而言,这不仅意味着对广大SPARC Enterprise UNIX服务器用户的一份承诺,更是一个在这场服务器市场的变局中赢得先机的前提。

  产品索引:SPARC Enterprise M9000

  在企业级大型数据中心市场,UNIX服务器仍将是用户关键业务系统的主要IT设备,其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在关注业务可靠性与连续性方面,不得不提的是SPARC Enterprise搭载的SPARC64 VII 4核处理器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具有大型机级别的硬件指令重试机制的处理器,其无可比拟的硬件指令重试技术,有效避免了由于指令间歇错误所导致的系统崩溃和宕机。另外,在SPARC64 VII 处理器中有3400 处配有错误检测装置,较上一代的2000处多出1400处,进一步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SPARC Enterprise顶级型号M9000

  在绿色节能方面,配置了新一代SPARC64 VII处理器的FUJITSU SPARC Enterprise表现出色, 通过最先进的半导体技术使每个内核的功耗降低44%.此外,结合Fujitsu(富士通)行业领先的“硬件分区”技术、“Solaris Container”等虚拟化功能,“SPARC64 VII”的高性能、高扩展性等特点不但得以全面发挥,更为实现最佳的服务器虚拟化和服务器集群提供了强大支持。在卓越的省电功能和虚拟化功能支持下,SPARC64VII处理器可为高可靠、高性能的绿色IT系统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