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全球服务器市场2010年之前停止增长

Gartner:全球服务器市场2010年之前停止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rtner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服务器销售的统计的数据。这个数据比市场研究人员的预测还要糟糕。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销售收入是10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4%。服务器出货量是172万台,同比下降了24.2%。

来源:IT专家网 2009年6月3日

关键字: Gartner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服务器销售的统计的数据。这个数据比市场研究人员的预测还要糟糕。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销售收入是10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4%。服务器出货量是172万台,同比下降了24.2%。

  上个星期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统计数字是厂商的销售收入,但是,Gartner的统计方式略有不同。Gartner的数字是最终用户向厂商和销售渠道合作伙伴购买服务器支付的钱数。

  这两种统计方法一般来说是很接近的,因为销售渠道从厂商那里得到源源不断的服务器,并且把服务器推销给用户。但是,从IDC和Gartner的数据看,这个数字今年第一季度有所不同。IDC统计的厂商销售收入是99亿美元,下降了24.5%。出货量是149万台,下降了26.5%。

  Gartner负责研究的副总裁Jeffrey Hewitt解释说,服务器市场的大幅度下降是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的并且一直延续到今年年初。虽然这种情况并非没有预料到,但是,这种下降的严重程度超过了我们度全球市场的预测水平。目前的全球经济疲软已经影响到了所有的服务器市场。他补充说,这是Gartner统计服务器市场数据的历史中下降最严重的一个季度。

  如果你认为目前服务器市场没有进行血腥的价格战而且这个价格战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不会继续和恶化,你一定是蒙上眼睛或者堵住耳朵了。每一家服务器厂商今年要赚钱都是非常困难的。由于摩尔定律,所有这些新的处理器技术只能使这个价格战更加激烈。所有的厂商都需要销售更多的服务器产品才能的到同样多的收入。

  Gartner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x64服务器出货量是442,337台,下降了23.9%,销售收入下降了27.1%。惠普第一季度x64服务器销售收入不到19亿美元。戴尔的销售收入是12.3亿美元,IBM的销售收入是8.557亿美元,富士通的销售收入是2.516亿美元,NEC的销售收入是1.857亿美元。Sun微系统公司的x64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收入都没有进入x64服务器五大厂商排行榜。

  基于RISC和安腾架构的Unix服务器出货量是64,510台,下降了31.3%,销售收入是29.5亿美元,下降了20.4%。从销售收入方面看,IBM再一次排名第一位,Unix服务器销售收入是11.2亿美元。惠普的销售收入是8.316亿美元。Sun的销售收入是8.22亿美元。富士通的销售收入是1.198亿美元。

  IBM的Unix服务器销售收入下降了13.5%,惠普的销售收入下降了18.8%,Sun的销售收入下降了26.9%,富士通的销售收入下降了38.1%。IBM第一季度在Unix服务器市场销售收入的市场份额提高了3%。

  包括所有芯片架构和操作系统的刀片式服务器市场好于整个服务器市场的平均水平,但是,出货量和销售收入仍然下降了。刀片式服务器出货量下降了19.1%,销售收入下降了13.8%。刀片式服务器不再能够抵御市场的下降,因为企业客户已经减少了开支。

  上个星期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统计数字是厂商的销售收入,但是,Gartner的统计方式略有不同。Gartner的数字是最终用户向厂商和销售渠道合作伙伴购买服务器支付的钱数。

  一度繁荣的东欧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是最可怕的,销售收入下降了47.7%,出货量下降了41.3%。亚太地区服务器市场销售收入下降了13.5%,出货量下降了12.7%。美国市场服务器出货量下降了27%,销售收入下降了21.2%。在西欧,服务器出货量下降了27%,销售收入下降了33.8%。

  根据Gartner的排名,IBM第一季度在服务器市场排名第一位,销售收入是31.2亿美元,下降了20.4%。惠普排名第二位,销售收入是29.2亿美元,下降了25.8%。

  戴尔第一季度的服务器销售收入是12.4亿美元,下降了24.7%。Sun排名第四位,销售收入是9.755亿美元,下降了26%。富士通排名第五位,销售收入是5.985亿美元,下降了18.3%。其它所有服务器厂商的销售收入是13.1亿美元,下降了28%。

  Gartner副总裁Hewitt说,2009年的展望表明整个服务器市场将是疲软的一年。从每一年的观点看,全球服务器市场在2010年之前不可能恢复正增长。

  这个预测多少与IDC的预测类似:同样可怕的第二季度,稍微好转的第三季度和也许持平的第四季度。如果一切正常,这个市场预计就是这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