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第十一代产品同时提供LC和DMC

戴尔第十一代产品同时提供LC和DM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戴尔第十一代产品的发布,戴尔在系统管理方面的两个重大创新也浮出了水面。在服务器内部,戴尔为用户集成了生命周期控制器(LifeCycle Controller,LC);在服务器的外部,也就是面向企业的数据中心。

来源:ZDnet 2009年6月2日

关键字: 刀片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戴尔第十一代产品的发布,戴尔在系统管理方面的两个重大创新也浮出了水面。在服务器内部,戴尔为用户集成了生命周期控制器(LifeCycle Controller,LC);在服务器的外部,也就是面向企业的数据中心,甚至是面向企业的整个IT环境,戴尔为用户提供了戴尔管理控制台(Dell Management Console,DMC)。这两项创新对企业的IT部门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们可以帮助技术人员节省更多的时间,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业务创新上。

设备部署和管理:让技术人员非常头疼的两项工作

IT技术人员的工作往往让人觉得深不可测,实际上他们的很多工作都是由一些非常琐碎繁杂的事务构成的。比如设备的初始化安装和部署,这种工作并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但是耗时耗力、环节众多。在很多技术人员看来,这种例行的设备安装工作既占用时间,又无法体现他们的价值,经常让他们感到非常头疼。

与一台一台地安装设备相比,监控管理整个IT环境会让技术人员更感到头疼。因为管理整个IT环境意味着要管理大量的设备,这些设备种类众多,具体包括服务器、磁盘阵列、台式机、工作站和笔记本等等,并且即便是同一类的设备也基本不是同一个型号,不是来自于同一个厂商。对技术人员来说,要摸透这些设备的“脾气禀性”,并且把它们监控好、管理好,让它们时刻都保持稳定的运行状态,实在是一件很费脑筋的事。

戴尔生命控制器:节省45%的系统部署时间

用户头疼的问题就是戴尔关注的重心。在了解到设备安装让很多技术人员感到困扰后,戴尔在新一代服务器的主板上内置了生命周期控制器(LifeCycle Controller,LC)。这个生命周期管理控制器的最大价值在于可以帮助用户节省高达45%的系统部署时间,可让购买戴尔服务器的用户获得“开箱即用”的良好体验。

具体来说,过去技术人员在安装一台新服务器时,基本上都要花数个小时甚至一天左右的时间来安装驱动程序、设置RAID,以及进行硬盘分区等工作,而现在这些工作可能只需短短的几分钟。因为戴尔把设置RAID、部署固件、划分硬盘和安装驱动程序等一系列工作所需要的多张光盘才能容纳的内容,都集成到了主板的一个存储芯片里。用户在对系统进行初始化部署时,只需按下F10键,就可以启动戴尔统一服务器配置器(Unified Server Configurator),从而一气呵成地完成上述复杂的工作。

戴尔管理控制台:化繁为简,集中管理

相对于生命周期控制器,戴尔管理控制台(Dell Management Console,DMC)的功能更为强大,因为它可以轻松地管理整个企业的IT环境,让技术人员在面对企业里大量的设备时不再头疼。DMC是戴尔与赛门铁克深度合作的结果,它可以实现在单一图形界面下的集中管理,可让用户通过一个窗口就能管理服务器、存储和客户端等各种物理设备,乃至无形的虚拟设备。这种管理不仅局限于基础的硬件管理,而且还包括更高级的资产管理和安全管理。DMC在给用户提供更强大功能的同时,还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自由。这种自由体现在DMC的管理是开放的,不是只针对戴尔设备的,而是还涵盖了其它第三方硬件厂商的设备。

聆听客户需求,赋予产品更多价值

戴尔生命周期管理控制器和戴尔管理控制台这两项创新技术一经出现,就引起了服务器用户的广泛关注。谈及戴尔推出这两项创新技术的初衷,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市场高级经理赵永琳表示:“我们的初衷一直没有变,那就是聆听客户的声音,并根据客户的反馈提供一流的技术和产品。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听到很多客户表示系统部署的时间太长了,系统的管理太麻烦。根据客户的反馈,我们迅速推出了以上两项创新技术。LC和DMC都是当前业界一流的技术,之所以这么说,因为它们不仅在技术上领先,更因为它们符合客户的需求,能够给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