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新服务器产品采用威盛Nano芯片

戴尔新服务器产品采用威盛Nano芯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工程师开始在其系统产品中选择威盛的处理器,打造可以提供全面功能特性同时可以满足高密度Web托管环境需求的服务器。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5月18日

关键字: Nano 威盛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工程师开始在其系统产品中选择威盛的处理器,打造可以提供全面功能特性同时可以满足高密度Web托管环境需求的服务器。

戴尔新服务器产品采用威盛Nano芯片

戴尔即将推出代号为Fortuna的XS11-VX8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威盛的Nano处理器,主要面向那些计划一次性购买上千台服务器的Web托管公司。

Fortuna系统部件不仅现实了戴尔的创新性,而且也是威盛向由Intel和AMD统治的x86市场迈进的重要一步。

威盛高级芯片营销总监Epan Wu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一步。戴尔是一家知名厂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市场机会。”

这款系统是由戴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群组研发的,该群组产品营销经理Drew Schulke表示,它主要针对那些采购规模在上千台、而不是一二十台服务器的公司企业。

Schulke表示,很多大型Web托管企业找到戴尔说他们有很多工作负载虽然不复杂,但是需要非常节能和满足高密度环境的需求。

威盛的Nano处理器不仅能耗低,而且可以处理64位应用,具有基于硬件的虚拟化功能。在全速运行状态下,这款系统的能耗为20~29瓦;在空闲模式下,降低到15瓦,远远低于标准服务器。

Schulke表示,戴尔和5家Web托管公司合作开发这款系统,预计全球范围内将有30~40家企业从使用这款系统中受益。

随着更小型更强大的系统被更紧密地集成数据中心中,能源和冷却等问题变得越来越尖锐。

Intel、AMD、Sun和IBM都尝试提高他们芯片的功率和性能,系统制造商则开始利用这些处理器的升级特性。

5月4日超微宣布将在其Server Building Block Solutions产品中采用Intel的Atom芯片,这款芯片最初是针对上网本等消费产品开发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