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MB市场需求:单路服务器简单才是真

SMB市场需求:单路服务器简单才是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向部门级应用和中小企业,微软与OEM厂商联手推出开箱即用型入门级服务器解决方案。作为单路服务器的主要用户,企业部门级用户及中小企业的要求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单路服务器的工作负载能运行常规应用,简单易用、稳定性好。

来源:IT.com 2009年5月15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面向部门级应用和中小企业,微软与OEM厂商联手推出开箱即用型入门级服务器解决方案。  

  作为单路服务器的主要用户,企业部门级用户及中小企业的要求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单路服务器的工作负载能运行常规应用,简单易用、稳定性好。针对这种需求,4月27日,微软联合OEM厂商,推出了一种开箱即用型的服务器解决方案。这些OEM厂商包括戴尔、惠普、IBM、联想和宝德。在他们的单路服务器解决方案中,预装了微软的WindowsServer 2008 Foundation。

  应用简单功能不少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服务器市场下滑势头未止,但是我国的单路服务器市场却很坚挺。根据IDC统计,2008年我国单路服务器的销量为13万台,成为全球第三大单路服务器市场。考虑到经济危机的影响,IDC预计2009~2011年,我国单路服务器市场将会保持7%~10%的增长率,而到2012年,该市场将会重新恢复10%以上的增长速度。

  IDC中国企业级系统和存储研究部主管经理周震刚表示,目前,小型企业仍旧是我国单路服务器的主要用户。“受经济危机冲击,过去购买2路服务器但安装1颗CPU的企业,现在转为购买单路服务器。”同时,IDG通过调查发现,影响用户选择服务器应用解决方案排名最靠前的是系统兼容性、友好的用户界面和丰富的应用资源等三大要素。这意味着,中小企业对单路服务器的要求是功能简单,但并不是功能减少。打印、文件、Web服务、网络、系统管理等5类常规应用超过了单路服务器应用需求的50%。

  让常规应用更易得

  中小企业希望单路服务器能够提供丰富的常规应用,而这正是服务器操作系统平台努力的方向。微软公司Windows服务器市场和平台战略总经理Bill Hilf称,此次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不仅能够满足中小企业常规应用的要求,而且还采用了预装的销售方式,从而让常规应用更易得。

  据悉,作为Windows Server家族的新成员,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是一种基于Windows Server 标准版的入门级产品,它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和部门级应用,能够支持15人范围内的用户。Bill表示,用户可以轻松地运行通用的商务应用软件、进行数据库管理和网站托管。

  更重要的是,与以往Windows Server系列产品不同的是,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产品全部预装在各主要OEM厂商的服务器中,成为一个一体化的、能够开箱即用的服务器应用解决方案。“这样能够使中小企业获得更具有针对性的整体解决方案和简单便捷的购买及应用体验。”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OEM事业部大中华区李世杰表示,对于缺乏相关技术人员和基于成本考虑的中小企业和部门,这种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不仅方便实用,也适应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的采购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