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富士通推Dynamic Cube刀片系统 x86领域挑战戴尔惠普

富士通推Dynamic Cube刀片系统 x86领域挑战戴尔惠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希望凭借其Primergy BX900刀片服务器加强与戴尔、惠普和IBM等厂商的竞争实力,增加在x86服务器领域的市场份额。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5月12日

关键字: Dynamic Cube 刀片服务器 Primergy 服务器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富士通希望凭借其Primergy BX900刀片服务器加强与戴尔、惠普和IBM等厂商的竞争实力,增加在x86服务器领域的市场份额。

富士通在5月11日推出了最新的刀片服务器系统Dynamic Cube。据富士通称,公司在2008年总共售出了270000部x86服务器,预计2010年在全球范围内的x86系统出货量将达到500000部。

富士通推Dynamic Cube刀片系统 x86领域挑战戴尔惠普

富士通服务器产品营销高级总监Manuel Martull表示,BX900刀片服务器中提供的功能在性能、可扩展性、能源效率和密度方面超过了戴尔、惠普和其他厂商,让富士通在技术创新方面比竞争对手领先了近两年时间。

BX900服务器将从5月25日开始全面供货。

Martull表示:“富士通非常重视这一(x86服务器)业务。”

富士通的Dynamic Cube旨在为IT管理员提供所需的一切数据中心产品和技术,包括服务器刀片、管理刀片、网络交换机和冗余店员,所有这些都被集成到了一个模块化单元中。

与惠普的BladeSystem Matrix和思科的UCS系统一样,富士通的Dynamic Cube旨在提供一个完整的数据中心套件。

BX920刀片服务器采用了代号为“Nehalem”的英特尔至强5500芯片。至强5500芯片在提高性能的同时增强了系统虚拟化功能和能源效率,而BX920正是利用了至强5500的这些优点。

BX920刀片上的每个芯片都提供了容量为72GB的DDR2内存。Nehalem芯片和高性能I/O让Dynamic Cube成为一个用于虚拟化和服务器整合项目的很好的平台。富士通的ServerView Resource Coordinator VE管理软件实现了虚拟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管理的自动化,从而简化了对环境的管理。

富士通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过支持机架服务器系统和包括戴尔、惠普及IBM等厂商的系统来扩大其管理软件的市场范围。

该套件还支持10Gb以太网和光纤通道,配置有8个用于连接刀片的插槽。几个月之后富士通还将增加对InfiniBand的支持。

除此之外,BX900刀片服务器在一个标准10U机架内最多支持18个刀片,而惠普和IBM的竞争产品分别支持16个和14个。

据富士通表示,企业用户还可以通过使用Nehalem芯片和富士通的Cool Safe技术(富士通所有Primergy和Primequest系统都采用了这项技术)来降低能源成本和冷却成本。

Primergy BX900刀片系统是富士通公司自2008年收购与与西门子的合资公司——富士通西门子电脑公司以来推出的第一款产品。Martull表示,同时拥有富士通和富士通西门子的产品会给技术市场造成一些混淆。新的刀片系统也标志着富士通尝试清除这些混淆情况的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