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富士通X86服务器成超级计算机系统重要组成

富士通X86服务器成超级计算机系统重要组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富士通公司宣布,将为九州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提供一个新的超级计算机系统,该系统将会由超级计算机系统和高性能服务器集群构成。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18日

关键字: Primergy X86服务器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本富士通公司宣布,将为九州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提供一个新的超级计算机系统,该系统将会由超级计算机系统和高性能服务器集群构成。

值得关注的是,新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中大量选用了富士通X86架构的PRIMERGY CX400服务器,这款服务器是一个高密度服务器,每机架可支持84个节点,大约两倍于传统1U机架服务器节点的数量,使其成为高性能计算的理想x86服务器。

富士通新系统的计算配置了768个PRIMEHPC FX10节点和1476个的PRIMERGY CX400节点,理论上能够实现总计达691.7万亿次的运算速度。预计新的超级计算机系统是九州最大规模的计算机系统,日本全国范围来看也屈指可数。

该系统将于2012年7月开始投入使用,首先是PRIMEHPC FX10作为节点的部分上线,9月则是采用PRIMERGY CX400的高性能服务器集群部分上线。这套超级计算机系统主要用于九州大学信息技术研究进行科学技术领域的高级研究与教育活动,也将进行一定商业用途。

九州大学是日本最大的国立大学,从2007年开始,九州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就采用了富士通PRIMEQUEST和PRIMERGY服务器构建了一套超级计算机系统。新的超级计算机系统投入使用后,九州大学将会同步升级系统和应用程序开发环境,实现更大规模的计算,这也是最近的行业发展趋势。

九州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选择富士通,是看中其卓越的性能、更好的功耗、可靠性和可用性,并且还可用于开发和优化超级计算机K的应用程序。

结合高性能、可扩展性、可靠性与卓越的能源效率,PRIMEHPC FX10进一步增强了富士通在K电脑方面的技术,其性能取得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

PRIMERGY CX400是一个高密度服务器,每个机架可以支持84个节点,大约两倍于传统1U机架服务器节点的数量,使其成为高性能计算的理想x86服务器。

系统将为peta级系统部署一个技术计算套件和作为登录节点的66台PRIMERGY系列服务器,以便运行高性能计算服务器的中间件。

对于此次合作,九州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主任从睦青柳评论道:“我们中心作为一个倡议提供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资源的组织,在全面开始本财年业务之际,希望通过发展能与K电脑高度兼容的PRIMEHPC FX10和高密度又高效节能的PRIMERGY CX400,帮助未来日本计算科学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