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动态架构进行时:收获今天,赢得未来

动态架构进行时:收获今天,赢得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今天宣布,包括台湾省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Tricon Geophysics和美国保龄球协会等在内的全球客户正在建立全新的、更加动态的基础架构,以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和管理风险。

来源:ZDNet 2009年5月12日

关键字: 动态架构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今天宣布,包括台湾省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High Speed Rail Corporation)、 Tricon Geophysics和美国保龄球协会(United States Bowling Congress)等在内的全球客户正在建立全新的、更加动态的基础架构,以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和管理风险。IBM同时宣布推出更多动态架构产品和服务。由此,客户将能更好地应对和管理今天全球整合环境下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包括台湾省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Tricon Geophysics和美国保龄球协会等在内的客户正与IBM携手,开发更加智能的基础架构,从而降低成本,改善他们提供给客户的服务。这些基础架构技术能够帮助客户管理物理基础架构中配备了智能传感器的诸多设备,并可从中获取相关的业务洞察;同时分析海量数据,变得更加“绿色”,并获得更大的成本效益。

据IDC预计,到2012年,全球用于管理融合IT和物理基础架构的软件、服务器、技术和服务的市场价值将达到1220亿美元。

新型动态架构客户:

台湾省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THSRC)使用与智能传感器结合的IBM软件,管理台湾省西海岸革命性的高速铁路网络的维护和物流数据。这些传感器能够识别维护问题,跟踪火车位置,从而确保南北部地区之间运送旅客的数百辆火车的安全性和正点率。THSRC由此极大地改善了客户服务。特快列车的时速高达186英里/小时(300公里/小时),这意味着从台北到高雄只需90分钟左右,而传统列车则需要4.5个小时。借助于IBM软件来监测资产,包括资产状况和工作流程,并更好地进行规划和实施控制,THSRC实现了99.15%的平均正点率。

Tricon Geophysics是委内瑞拉向石油及天然气公司提供地震数据处理和分析服务的领先公司。公司采用运行Red Hat Linux的IBM iDataPlex系统进行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以及生产所需的地震数据整理、处理以及迁移。使用基于IBM iDataPlex的动态架构,Tricon在同等时间内能够分析的地震数据是使用现有系统分析数据的25倍,目前可分析大约为2500平方公里(接近1000平方英里)的区域。同时它还将能源效率提高40%,降低运行和冷却成本。由于仿真三维地震数据在由标准化石油技术应用处理前需要数次编辑,该公司还部署了一台运行Red Hat Linux操作系统的IBM System x3950服务器,来预处理地震数据。这为Tricon带来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有能力在更短的时间内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管理更大区域的地震数据,同时更高的能效和更高的计算密度也有效降低了成本。

美国保龄球协会(USBC)是美国国家级保龄球体育管理机构,为超过250万名成年和青少年会员提供服务。最近,USBC将其数据中心整合到采用IBM PowerVM虚拟化软件的Power Systems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上,并使用智能传感器技术来管理耗电量,以降低数据中心的冷却和电力成本。借助智能传感器,美国保龄球协会能够对数据中心的活动进行监测,自动调节温度和湿度至最佳水平。其结果是每年降低50%的冷却成本,并减少了近5吨的碳排放量。基于刀片服务器的新型数据中心能够帮助举办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例如,它帮助美国保龄球协会公开锦标赛(USBC Open Championships)在为期140天的赛程中实现了全部进场信息、日程安排和比赛结果的实时更新和访问。 

全新动态架构产品和服务:

    为了帮助客户建立和管理更加动态的架构,IBM正在进一步扩展产品组合,推出面向中型和企业级客户的新产品和服务。

新产品和服务旨在帮助客户建立更加灵活和动态的基础架构

 ·新的咨询业务——IT优化业务价值路线图(IT Optimization Business Value Roadmap)旨在帮助客户通过多个信息技术项目重新评估优先级,以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向若干优势项目集中资源。这项服务帮助客户执行目标明确的优化方案,将成本减少20%至40%,并且根据核心业务的优先级来对未来的IT项目进行优先级划分和规划。
 ·IBM云计算服务管理中心(IBM Service Management Center for Cloud Computing),目前包括新的IBM Tivoli Identity and Access Assurance、IBM Tivoli Data and Application Security,以及为z/OS和云计算环境提供的IBM Tivoli Security Management。
 ·针对系统和应用监测,以及服务请求管理推出的两款新的System x工具。IBM Tivoli Foundations Application Manager和IBM Tivoli Foundations Service Manager适合那些希望降低成本、管理风险,并改善服务质量的小型和中型客户。

新的基础架构产品和服务旨在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变得更加绿色

 ·IBM宣布了业界首个虚拟化软件功能——IBM PowerVM Active Memory Sharing,允许内存自动地从一个虚拟服务器,或“逻辑分区”向另一个虚拟服务器流动,从而提高内存的利用率和灵活度。使用这个软件,内存可以被池化,并自动调整以满足变化的工作负载需求。
 ·新的Power 520和550服务器分别采用4.7GHz和世界上速度最快的5.0GHz的POWER6+处理器,能够帮助企业最多减少91%的能源消耗和92%的占地空间。(1)
 ·新的BladeCenter JS23和JS43是率先在i、AIX或Linux操作系统上支持64位应用的刀片服务器。两款产品采用4.2GHZ POWER6处理器,能够以引人注目的价格带来性能和扩展性的提升。例如:一台4核BladeCenter JS23在行业基准测试中能够提供2倍于HP 860c安腾刀片的性能。(2)
 ·继第四代IBM X-Architecture™和最近宣布的System x机架、刀片及iDataPlex产品之后,IBM继续致力于改善新一代领先的x86技术。今天IBM宣布推出两个新的2插槽塔式服务器,System x3400 M2和x3500 M2。这些产品将帮助客户极大地降低成本,提高能效,包括全新的热量设计,新型电压调节器和更高的集成度,简化配电和减少配电损失。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产品将使耗电效率提高92%,空闲状态下耗电减少60%,全面使用时耗电减少25%。与以前的x86服务器相比,新产品将节约高达95%的能耗。
 ·两款服务器都采用了新的系统管理工具,例如:集成管理模块(Integrated Management Module)、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 (UEFI),以及Systems Director and Tools Center,帮助用户使用更少的硬件来建造虚拟的基础架构。实际上,如果采用IBM HS22刀片服务器,客户与使用2005年版的x86服务器相比将能够实现超过11:1的整合比,如果采用x3650 M2服务器,估计能够实现9:1整合比。
 ·同时推出的还有Cluster 1350,这是一个完全集成的解决方案,能够在广泛的应用领域中满足高性能计算需求,同时将总耗电和冷却成本最多减少50%。
 ·为了支持客户在其能源方面的举措,IBM制定了一个规范性的Energy Management Adoption Model,为客户提供具体的部署路径来提高基础架构的能源效率。该模型覆盖了整个基础架构,包括IT,设备/财产和其他商业资产。它定义了4个阶段的应用,包括发现、管理、优化和报告,可以明确项目,充分利用现有能力获得快速的投资回报率,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更大的能源节省。作为该模型的一部分,IBM还宣布改进其能源管理产品组合,包括加强IBM Tivoli Monitoring for Energy Management和Tivoli Business Service Manager的整合,统一IT和非IT基础架构资产的能源管理,通过一个客户化的能源仪表板整合能源信息,并可获得IBM Tivoli Monitoring for Energy Management的60天免费试用。

新产品和服务帮助管理、分析、存储和确保海量信息的安全性

 •针对System z推出新的风险管理和业务智能软件——ACI Proactive Risk Manager (PRM) for System z旨在进行大量的欺诈分析,作为检测交易被批准或拒绝的授权过程的一部分,它不会影响合法的信用卡、支票或借记卡交易。
 •IBM Cognos 8 Business Intelligence for Linux on System z使用户能够利用手持设备,例如BlackBerrys,从任何位置更加快速和方便地访问最新的业务信息。
 •新版本的IBM System Storage DS5000将为中型市场客户推出自加密磁盘技术。一旦出现未授权访问,数据会自动被保护起来,消除了数据泄露可能导致的损失,同时帮助客户满足合规要求。其他的新功能还包括:速度更快的8-Gbps适配器来提高效率和性能,单一系统中多达448个磁盘驱动器提供更大容量,从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 ·新版本的Tivoli 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提供了新的性能分析技术和定制化功能,使IT管理员能够管理大规模存储环境,同时改善系统的总体性能,减少管理复杂度,提高系统的可用性。新的分析技术帮助识别热点,以确定问题和快速进行调整,改善性能和存储使用率,从而帮助客户提高服务水平和改善效率。Tivoli 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还为多厂商存储环境提供扩展的异构平台支持,领先的报告和安全性能。

新的网络方案

 ·IBM今天宣布了新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帮助提升网络的连接性,从而改善基础架构的运行效率。基于自身在网络领域的丰富经验,IBM正在推出一项针对整合和虚拟化的新服务,即IBM 网络、策略、优化和实施服务。
 ·同时,IBM也为客户在网络连接性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从扩展IBM与Brocade的OEM协议,到推出一整套IBM品牌的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这些补充了IBM现有的方案, 例如与来自长期战略性网络供应商Cisco的方案形成互补, IBM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展与Cisco的强大合作。IBM还加强了与Juniper的合作。2月,这两家公司联合展示了公共-私有混合云功能。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www.ibm.com/dynamicinfrastructure

(1) 竞争的基准测试结果发布于2009年4月21日。SPECint_rate2006结果可访问www.spec.org。Power 550 Express将于2009年4月28日提交用于公布。所有系统均基于最大处理器配置的基础上进行比较,因为这是该数据点的功率需求而确定。这些系统的其它配置可以带来更好的每瓦特性能指标。
(2) 基于四核POWER和Integrity刀片服务器在SPECint_rate2006的最佳结果。HP Integrity BL860c的结果可以访问www.spec.org。结果从目前到2009年4月21日。IBM BladeCenter JS23的结果在2009年4月28日提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