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C:经济危机下刀片服务器逆市增长

IDC:经济危机下刀片服务器逆市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份来自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自经济危机以来,整体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出现下降趋势,而刀片服务器却一支独秀,逆市增长。

来源:eNet 2009年4月20日

关键字: IDC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份来自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自经济危机以来,整体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出现下降趋势,而刀片服务器却一支独秀,逆市增长。

  刀片为什么有这么突出的市场表现?惠普产品经理关大立分析认为:

  由于拥有更加优化的结构,相对机架式服务器,刀片服务器具有节约能耗、节省空间、易管理等特性。测试数据显示,刀片服务器较之同等性能的机架式方案,可以较少1/3电力消耗,这还没有计算相关散热的节省。由于刀片服务器在架构上可以减少94%的线缆,如此可以大大减少故障排查的时间,如果以前需要两个小时,选用刀片服务器,通过更换相关模块就可以较少为10分钟。刀片服务器这些优点已经得到了业内的共识。

  从产品覆盖领域来看 ,在工业标准服务器领域,惠普刀片服务器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在关键业务领域,惠普推出了2路(4核)和4路(8核)的小型机刀片服务器―――HP Integrity BL86S和BL870L,实现了应用全覆盖,而在产品方面,惠普目标是在未来做到大部分覆盖。

  截止到目前,惠普刀片服务器已经在国内绝大多数重点行业和大型机构的关键业务中得到应用,相关领域包括金融、制造业、大型零售企业、政府部门等领域,小型机刀片可以在企业系统的应用层和数据库层发挥更大的作用。

  较之国外用户,国内刀片服务器市场推广相对滞后。对此,关大立指出,目前制约用户普遍采用刀片服务器的主要因素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用户的认知问题。例如有用户认为,采用刀片服务器需要对应用重新进行认证,甚至评测、验证;也有用户认为,刀片只适合完成专有的任务,运行专有的应用;对于这些疑问,关大立认为,用户的担心是不必要的,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地区,刀片服务器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得到了用户的追捧。

  从现阶段的趋势来看,就像机架服务器大范围取代塔式服务器一样,刀片服务器正在步入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将来还会进一步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