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oogle全球副总裁刘允:为“云”做准备

Google全球副总裁刘允:为“云”做准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甩掉沉积几十年的繁杂的系统和应用包袱,把业务移交给网络“云计算”平台,现在是最好的时机。互联网提供的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跨媒体、跨载体的营销通道,它可以为企业开辟新的渠道,挖掘传统手段无法触及的潜在市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09年4月16日

关键字: Googl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没有人再怀疑经济冬天的到来,每个人都希望通过蛛丝马迹搞清楚:冬天什么时候能够过去?但我感兴趣的是另一个问题:企业该为春天做哪些准备?  

  几乎每次经济危机都会催生一批新的弄潮儿。如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中崛起的三星等韩国企业,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亚马逊和百思买等。这些成功者都在危机中抓住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所以说,春天里的怒放恰恰源于冬天里的准备。

  在春天到来之前,我认为企业至少应该在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准备:

  把生意搬到网上

  中国互联网的使用人数即将突破3亿户,参与网购的人数也达到了6329万户。当消费者开始大量使用网络的时候,互联网就成为企业实现冲刺的突破口。

  如今,大多数中国企业对于如何通过网络来做生意仍然是相当陌生的,也没有这方面的迫切需求。当经济气候骤然变冷,许多企业才真切感受到互联网营销的成本和效果优势,互联网对整个经营流程的优化能够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所以说,这次危机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推动了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

  现在,我们必须把互联网放到一个生产力的高度来看待。它不再只是大企业采用的一种营销概念和噱头,而是能够直接影响企业营销过程以及与业绩直接挂钩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互联网这个更加直接、更加透明、更加扁平化的平台,不仅可以简化我们的生产流程和经营模式,打通从生产到消费的所有环节,还可以发掘新的市场和客户,节省资金和人力的投入,这些都是传统的营销模式和手段难以做到的。

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 刘允

  在“云端”做业务

  对大企业来说,面临的还有另外一个问题:企业每天的业务运营在成百上千个不同的内部系统上。这些各自为战的应用工具,如ERP、个人生产率工具、后勤系统等拖累了企业的整体效率。

  将本地分属不同部门、不同系统的业务和数据放到统一的互联网平台——“云计算”平台上已是大势所趋。这样做不仅可以提高数据利用效率、减少业务流程,还能够大大降低企业运营的成本。“云计算”已经达到了企业级应用的水平,“云计算”平台能够提供企业所需的所有生产力以及企业级应用软件,企业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这一平台进行分别定制。

  甩掉沉积几十年的繁杂的系统和应用包袱,把业务移交给网络“云计算”平台,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把大砍刀换成手术刀

  在经济情况好的时候,企业会有很多市场营销的预算。但面临危机的时候,每一分钱都变得很重要。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企业的生产模式和经营策略,把大砍刀换成手术刀,从粗放管理转向精耕细作。企业必须知道真正对自己产品和服务感兴趣的客户在哪,并准确地找到他们,这就是精准营销。互联网是一个扁平的世界,连接着最广泛的受众群体。现有的技术完全可以把这些不同地区、不同语言,具有不同的年龄、爱好、需求和消费水平的用户区分开来,并通过针对性的定位手段吸引这些客户自动找上门来,让企业在预算减少的情况下,也可以保持甚至提升投资回报。

  精耕细作同样意味着对效果的严格把关。现在许多企业都希望通过削减成本、节省开支度过难关。但企业真正应该做的应是提升对效果的控制,摆脱传统的粗放型模式,转而向每一分成本要利润。互联网最大的优势在于效果的可衡量性。企业的每一个举措、消费者的每一个行为都可转化成数字进行衡量。企业可以通过这些数据清楚地了解每一分钱对销售所起的帮助,从而削减那些不必要的开支,同时加大那些能产生效益的行为投入。通过这些数据制定策略、调整策略,以效果为导向进行营销,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成本优化。

  留住客户=节约成本

  很多公司抱定了“冬眠”的策略,以“节衣缩食”来过冬。但实际上,减少客户的流失就是对成本最有效的节约。美国ForresterResearch市场调研公司做出这样的结论:以牺牲客户服务为代价的成本缩减最终会带来成本的大幅上升。2001年,戴尔公司为了改善成本和提升效率,放弃了来之不易的客户服务领先地位。现在,需要花更多的成本才能重新赢回这一位置。

  提升服务质量并不一定要增加开支。更好地利用公司网页,设立自助式网上服务,及时更新客户关心问题的白皮书就能以使大部分客户的问题无需拨打热线电话就可得到解决。通过网络分析工具了解客户需求,通过电子邮件主动向客户提供帮助,企业不仅可以提升客户忠诚度,而且也节约了成本。

  在留住客户的同时,互联网也是开辟新市场的捷径。互联网提供的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跨媒体、跨载体的营销通道,它可以为企业开辟新的渠道,挖掘传统手段无法触及的潜在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