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NF5280服务器客户虚拟化实测报告

浪潮NF5280服务器客户虚拟化实测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某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信息管理系统(业务受理系统、数据交换系统、审计管理系统)进行虚拟化应用实测,对比分析基于Nehalem平台的浪潮NF5280与用户原有基于harpertown的浪潮NF280D虚拟化应用性能表现。

来源:ZDNet 2009年4月14日

关键字: Nehalem 虚拟化 服务器 NF5280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测试背景:对某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信息管理系统(业务受理系统、数据交换系统、审计管理系统)进行虚拟化应用实测,对比分析基于Nehalem平台的浪潮NF5280与用户原有基于harpertown的浪潮NF280D虚拟化应用性能表现。

1. 用户应用介绍

该电力科学研究院主要从事输配电、供用电技术研究,电力工程设计、运行监测技术研究。是国家电力行业要的研究机构之一,目前已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相关资质证书。

根据该研究院的系统平台开发需要和实际项目应用需求,其主要业务系统可以分为:业务受理、数据交换、审计管理等。

业务受理服务主要包括电力项目管理、电力营销管理、办公自动化管理、具体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后勤管理等多个方面。该系统采用先进的J2EE架构、完全的B/S体系架构。整体平台为每个系统提供强大的安全机制,包括数据安全和应用安全等,在管理方面实现模块化灵活组合管理理念,适应不同层次不同需求和不同环境电力行业的需求。

数据交换服务主要包括文件共享平台和数据交换平台,该平台主要由交换管理控制层和数据传输层组成。交换管理控制层可实现对交换标准的定义、交换过程的控制和管理;数据传输层提供了基于HTTP、JMS和SOAP等多种协议的传输通道,能够有效地保证系统业务的连续性和安全性,并且可支持多种数据交换方式(Web服务、消息队列、网站提交、电子邮件)和交换标准。

审计管理业务应用研究与开发是在电力行业SG186工程的框架下的一套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一体化审计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项目管理、基础信息、业务支持等多个方面业务,其中,项目管理包括工作计划、工作报表、审计科目、日常规划、项目报备等;基础信息包括企业年度大事记、财务信息、技术性能指标、财年经济活动分析预估报告;业务支持包括法律法规、公司员工行为准则、保密措施及协议、各业务部门工作指导书审计指南、审计案例等。

2. 测试方法

对比测试的机器,一台是基于nehalem平台的NF5280,一台是基于上一代harpertown平台的NF280D。

浪潮NF5280服务器客户虚拟化实测报告

在NF5280和NF280D上各创建3个虚拟机,分别承载业务受理服务器、数据交换服务器、审计管理服务器三种应用; 3台NF190D(XEON 5405*2/8GB/SAS 146*1)作为客户端,在3台客户端上分别安装LoadRunner测试工具,模拟大量用户访问server端对应的业务系统,评估被测服务器在高负载下的业务处理能力。

浪潮NF5280服务器客户虚拟化实测报告

3. 测试数据

在评估特高压web应用性能时,确定每分钟响应的用户访问网页数量为评价指标(accesses/minute);在评估数据交换应用性能时,确定每秒钟传输的字节数为评价指标(MB/s);在评估审计管理服务器时,确定每分钟处理的审计表数量为评价指标(commits/minute)。

最终测试结果为新旧两款平台整合3个应用系统的虚拟化性能对比,详情见下表。测试成绩的差异体现了平台整体应用性能的差异。具体地说,审计管理服务器实质是数据库服务器,用来存放当日产生的业务数据,在每日的交易低峰时,再将数据上传到后台的数据中心服务器上。在业务高峰时候,服务器的处理器,内存,磁盘负载很大。数据交换服务器在业务高峰时候,服务器的处理器、磁盘负载很大。业务受理服务器用来接受电力行业相关业务请求,其实质就是一台web服务器,在业务高峰时候,服务器的网卡负载很大。

基于nehalem平台的浪潮NF5280 由于采用了最新的QPI架构、强大的Xeon 5500系列处理器和DDR3内存,较上一代平台在虚拟化方面的性能大幅度提升。

浪潮NF5280服务器客户虚拟化实测报告

4. 测试结论

在该电力科学研究院信息管理系统虚拟化应用测试中, NF5280上的3台虚拟机,较之旧平台NF280D2的3台虚拟机,每秒数据传输速度高达271.06MB,性能提升1倍,每分钟可以处理38821.83个审计表格,审计管理系统性能提升2倍,每分钟可以响应29666.93个用户请求,业务受理系统性能提升了1.8倍,综合以上,基于nehalem平台的浪潮NF5280虚拟化性能是上一代产品的2.74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