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日本AMD吉泽社长:AMD技术将帮助企业IT获得成功

日本AMD吉泽社长:AMD技术将帮助企业IT获得成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10月吉泽俊介先生开始担任AMD日本公司的董事会社长。他代表AMD作为IT产业核心技术x86处理器的提供商,强调了向行业提供更好的AMD革新解决方案的重要性,同时还对目前经济形势下怎样带领AMD向前发展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4月14日

关键字: 皓龙 芯片 服务器 虚拟化 x86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2008年10月吉泽俊介先生开始担任AMD日本公司的董事会社长。他代表AMD作为IT产业核心技术x86处理器的提供商,强调了向行业提供更好的AMD革新解决方案的重要性,同时还对目前经济形势下怎样带领AMD向前发展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日本AMD吉泽社长:AMD技术将帮助企业IT获得成功

AMD日本公司的董事会社长吉泽俊介先生

■ AMD产品为企业专注于业务提供支持

记者:首先,在成为社长之前和之后有怎样的变化?

吉泽先生:当然,最大的变化是工作的内容。而且现在我周围的同事也不同了。

在理解企业价值的时候,对于用户和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来说,价值定位是不同。我的角色就是传播企业价值,扩展业务。

记者:AMD的价值具体指的是什么?

吉泽先生:可以说AMD是x86处理器的销售商之一。x86是自IBM PC/AT诞生的时候开发出的处理器,不过现在已经成为了IT产品的核心技术。虽然说是处理器,但是仍然它在大型计算机内的计算速度却是呈几万倍速度增长。用于其实说处理器,还不如说它是一个系统。

并且,成为能开发x86指令集处理器的两家厂商之一,也是AMD的价值。以前,AMD主要生产英特尔的互换品,不过现在已经成为可以独立开发x86指令集的厂商。这可以说是AMD对IT产业的价值。

记者:AMD的价值已经渗透到日本用户中了吗?

吉泽先生:已经渗透到了某些特定领域内,但是并没有完全渗入。而对于那些还没有渗入的领域,就是我要起到的作用了。我们的市场份额一直保持在10%~15%之间。在此之外还没有突破的领域对我们来说,就意味着机会。

记者:没有渗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吉泽先生:从前除了IBM System/360之外就没有其他计算机,不管怎么说IBM就处于当时那样一个时代。同样地,现在Intel被作为行业的标准,不管AMD表现好不好都不会所有改变。

要改善这种状况,让AMD的解决方案更好才能让整个行业所接受。总之,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营销信息,还要让人们更好地了解我们。虽然人们的注意力已经集中到了虚拟化和云计算等领域,但是AMD的技术也将在这些领域有积极的表现,更重要的是要推出很多具体的成果。

当然,作为芯片提供商,我们将一边为服务器提供商、独立软件商和企业用户提供产品,一边推进技术发展。我们只是起到了把点变成线,把线变成面的推动作用。

记者:随着经济环境的愈加严峻,预计今年的IT投资也将变得相当严峻吧?

吉泽先生:的确可以体会得到。尤其是客户方面。为此AMD提出了节电计划,同时启动了“HP+AMD环保计划”,即每购买一台装载了AMD处理器的PC就会资助种植一棵美洲红树。这样的做法也获得了政府机构的好评。

服务器和工作站的情况不能一概而论。没错,IT投资本身是削减了,但是,人们对性价比的选择更加注重了。

虚拟化方面也是类似的。去年服务器整合是重点,不过最近设计增加了虚拟化技术的系统逐渐增加。那些希望以低成本提供生产率的企业会积极地选择AMD。

越来越多的IT终端用户开始战略性地考虑IT,因此选择和引入AMD技术将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记者:市场也有另一种声音,企业的信息系统部门觉得性能无法有效的管理,在瘦客户机方面,也有好与不好的争论,您怎么看这点呢?

吉泽先生:有这种倾向是可以理解的,同时这也是整个业界的问题。

从开发处理器方面来说,服务器的x86指令集和客户端x86指令集的开发本身没有太大的差异。反过来,虽然有省电要求但同时还有性能要求,服务器用处理器需要符合的必要条件和笔记本电脑用户处理器一样多。相应的,客户端的产品也可以根据能耗与性能的需求配备双核或单核的CPU,而2003出货的所有DMA产品都采用了Opteron。

只看用户处理能力的话,也有这样的问题,不过并不是用两个系统开发不同的产品。不管对用户还是针对服务器来说,我们是芯片厂商,没有嵌入芯片的系统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