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C:中国服务器市场增速放缓 国产品牌赢在高端

IDC:中国服务器市场增速放缓 国产品牌赢在高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DC 2008年市场数据显示,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08年全球服务器市场发展陷入停滞,全年出货量仅增长2%,销售收入则减少了3%。而中国市场则保持稳健增长,市场容量达到712678台,同比增长11.27%,成为全球服务器市场的亮点。

来源:ZDNet 2009年3月27日

关键字: 浪潮 IDC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DC 2008年市场数据显示,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08年全球服务器市场发展陷入停滞,全年出货量仅增长2%,销售收入则减少了3%。而中国市场则保持稳健增长,市场容量达到712678台,同比增长11.27%,成为全球服务器市场的亮点。

该报告显示,HP、IBM、DELL继续保持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前三位,其中,HP以26%的市场份额,夺得市场销量和销售额的“双冠王”;国产品牌浪潮,则以13%的强劲增速,继续蝉联国产品牌销售额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三大国际品牌的“低价圈地”策略使得利润大幅缩水,销售额增长率均未超过1%,甚至出现负增长。而在代表x86高端、高利润的四路及四路以上市场,国产厂商浪潮的迅速崛起引起广泛关注。浪潮全年以194%的增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与DELL的市场份额差距已经缩小到了0.5%,成功跻身四路第一阵营,由MNC垄断的X86高端市场格局也正在发生根本变化。

正是由于四路的不俗表现,浪潮也获得了由英特尔设立的“2008年度中国四路市场卓越成长合作伙伴奖”。对此,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服务器产品市场总监Brad Shafer表示:“浪潮已经成为英特尔在该市场段最紧密、最具成长性的合作伙伴。浪潮领先的产品、方案增值能力以及行之有效的市场举措,成为其在08年高端X86市场实现快速发展的动因。作为上游芯片提供商,英特尔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多路平台性能,构建有利的产业环境,与本地OEM厂商共同推进X86服务器在高端关键应用领域的拓展。”

2008年是服务器市场剧烈震荡的一年,受雪灾、地震、奥运、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厂商在中低端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以HP、IBM、DELL为代表的国际品牌纷纷强势下压,面向中低端市场挖掘市场价值。IBM“东方系列”和HP ProLiant 100 新一代G5系列为代表的入门级服务器,强调“简单、经济、可靠”,目标直指中小企业客户,对国产厂商的生存空间形成挤压。

面对不断加剧的中低端竞争压力,浪潮选择了进军高端关键市场的“迂回反击”战术,将关键应用、高技术附加值、高应用附加值市场作为主攻方向,并确立政府等传统优势市场为主要发力点。目标市场的明确,也让浪潮在政府行业市场取得了极为出色的成绩。据IDC数据显示,2008年在政府细分市场的四路出货量中,浪潮占据了23%的份额,成功超越IBM。

据浪潮集团服务器&存储营销本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介绍,08年浪潮四路拓展的重点在于差异化创新与方案增值。为此,浪潮构建了业内最完善的四路产品线,以高拓展性、高性价比和高密度的产品组合,全方位满足客户的细分化需求;同时,将增值方案、增值服务作为四路拓展的利器,率先在国内为客户提供包括系统评估,应用整合、迁移,个性化方案开发和后续技术服务在内的全业务环节支持,并不断强化面向复杂商业应用的解决方案能力。此外,在产品和技术领域,浪潮的高端增值也获得了英特尔的鼎力支持。

目前,浪潮四路服务器在政府、教育、电信、大型企业等多个行业成功应用,高端X86服务器市场已经成为浪潮服务器的战略重心。据IDC数据,四路在浪潮服务器销售比重已超过35%,与HP、IBM处于同一水平。可以看出,浪潮正在向以方案型产品业务重心、以高附加值为驱动的的整体方案提供商转型。

王虹莉表示:2008年是浪潮高端发展战略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浪潮凭借高端战略的有力推进,成功实现了逆势增长,这一成绩将极大地坚定浪潮谋求高端突破的战略方向。对于充满变数的2009年,浪潮将进一步强化高端增值的战略核心地位,以政府4万亿投资、电信3G业务等为战略契机,继续巩固政府等高价值市场段的优势,并深入拓进中型企业市场,以期实现100%的四路增长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