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IBM收购Sun将给戴尔带来巨大机会

戴尔:IBM收购Sun将给戴尔带来巨大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本周二称,IBM可能收购Sun微系统公司的谈判将为戴尔在企业服务器市场提供巨大的机会。

来源:赛迪 2009年3月25日

关键字: Sun 服务器 IBM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本周二称,IBM可能收购Sun微系统公司的谈判将为戴尔在企业服务器市场提供巨大的机会。

  迈克尔·戴尔称,这种谈判给未来Sun的Solaris服务器带来了不确定性,加快了用户向基于行业标准组件(也就是x86服务器)的服务器的转移。x86服务器是戴尔的主要产品。

  除了潜在的IBM与Sun的联合之外,戴尔还将面临思科和惠普的竞争。思科已经宣布进入服务器市场。惠普在收购EDS之后已经开始向其企业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服务。

  迈克尔·戴尔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仅仅是IBM可能收购Sun的传言就会创造巨大的机会,因为Sun的用户非常担心Solaris平台和Sparc处理器会发生什么事情。我认为,这将加快用户向x86服务器转移,使许多用户成为一个商机。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IBM至少将用65亿美元现金收购Sun,交易的总价值大约是80亿美元,其中包括在Sun的资产负债表上的14亿美元现金。

  戴尔在服务器市场落后于IBM和惠普。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戴尔2008年的服务器市场份额大约是12%。戴尔的重点是低端至中档的x86服务器。戴尔在x86服务器市场排在第二位,仅次于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